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3月01日07:1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2月2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抓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堅決扛起穩定宏觀經濟的政治責任,更好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國之大者”,深化政治巡視、強化政治監督,持續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加強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新起點上推進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是馬克思主義人權觀同中國實踐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光輝文獻,為我們發展人權事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順應人民對高品質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多方面權利需求,統籌推進經濟發展、民主法治、思想文化、公平正義、社會治理、環境保護等建設,做好就業、收入分配、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在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協調發展中全方位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強人權法治保障,弘揚正確人權觀,堅定不移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

會議審議了《關於推進新時代人才強省建設的意見》《關於深化南北結對幫扶合作的實施意見》《關於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的指導意見》《農村住房條件改善專項行動方案》《江蘇省知識產權強省建設綱要(2021—2035年)》等。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站穩人民立場、厚植人民情懷,著力解決民生突出問題,全面排查整治侵害婦女兒童、精神障礙患者、殘疾人等權益問題,對侵犯群眾合法權利的行為,要依法嚴厲打擊﹔對在侵犯群眾權益問題上漠然置之、不聞不問的現象,要依紀依法嚴肅查處、堅決追責,切實維護好、保障好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