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揚中煙草:筑牢紀律教育“防火牆” 營造風清氣正“好氛圍”

2022年03月03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揚中煙草召開專題學習會議。揚中煙草供圖

近日,江蘇揚中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揚中煙草”)召開“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的會議精神,以零容忍態度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近年來,揚中煙草運用“線上+線下”手段,開展了多種形式、豐富多樣的紀律宣傳教育活動。

打造紀律“微課堂”,傳遞廉政“好聲音”。揚中煙草始終把嚴守紀律、嚴明規矩放在首要位置,把紀律教育當做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實。領導班子成員發揮“頭雁效應”,嚴格落實“一崗雙責”。黨支部書記引用“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中的“不拿群眾一針一線”展開節后廉政“第一課”宣講,要求把從嚴治黨的方針貫徹到各項工作中去。分管紀檢領導對各科室主要負責人進行集體廉政約談提醒,要求不斷增強守法意識和責任意識,做到真抓真管、從嚴從實。同時,積極在企業微信開設紀律教育“微課堂”,做到關鍵時期及時推、節點時段重點推。

監督“不打烊”,正風肅紀“不停歇”。緊盯重大節日、關鍵節點,揚中煙草紀檢部門聚焦監督工作重點,打好“預防針”,做好“四風”問題預防和糾治工作。傳達各級紀委、煙草行業通報的違規違紀典型案例,組織觀看《零容忍》《底線》等反腐敗警示教育片。嚴格落實上級關於兩節期間糾“四風”樹新風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四風問題”監督檢查工作計劃,開展明察暗訪和監督檢查,暢通信訪舉報渠道,持續敲響節日“廉潔鐘”,全面營造風清氣正節日氛圍。

拒絕圍獵“365”,小微腐敗“零容忍”。揚中煙草聚焦基層一線“小微腐敗”問題,切實增強專題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提高干部員工抵御腐敗誘惑的“免疫力”。 揚中煙草開展“拒絕圍獵365”警示教育活動,以身邊案例警示告誡廣大干部員工要時刻嚴防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嚴防“小毛病”變成“大問題”、好干部淪為“案中人”。每位員工在辦公桌的廉政席卡上標明對應的照片、姓名和職務、個人承諾、廉政要求等,“不接客戶的煙,不端客戶的杯,不拿客戶的一針一線﹔守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席位卡上的話語時刻提醒全體干部員工遵守承諾。(姚文雅)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