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高新區發布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增計劃

2022年03月0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無錫新吳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6日電 (王丹丹)3月5日上午,無錫高新區舉辦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暨專精特新企業培育倍增計劃發布會。會上,無錫高新區發布“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倍增計劃”,提出力爭到2023年,將新增認定國家、省、市專精特新小巨人超200家次,新增主板、創業板、科創板、北交所各類上市企業累計12家,新增規上民營工業企業100家,產值突破1700億元。

“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倍增計劃”顯示,無錫高新區在國家和省市政策基礎上,對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獎勵100萬,對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獎勵30萬,對省專精特新小巨人獎勵20萬,對市專精特新小巨人獎勵10萬。為進一步開展區域補鏈強鏈專項行動,加快解決“卡脖子”難題,發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無錫高新區成立無錫市首個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服務中心,從資金、政策、服務等方面給予全方位保障。

“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是轉型升級的生力軍、科技創新的加速器、經濟增長的動力源,對提升產業鏈競爭力、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無錫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崔榮國勉勵與會企業家以專精特新為方向,聚焦主業、苦練內功、強化創新,以“十年磨一劍”的定力,早日把企業打造成為掌握獨門絕技的“單打冠軍”“行業翹楚”。

專精特新企業是指具有“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特征的中小企業,即專注於細分市場,產品工藝精良、實施精益生產,產品、服務、商業模式有特色,掌握核心技術、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產品細分市場佔有率高的企業。截至目前,無錫高新區累計獲認國家、省、市各類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89家,持續保持全市第一。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在科創板、主板上市的有10家,帶動民營規上企業營收總額突破1400億元,同比增長37%,超億元民營企達到208家。

(責編:張妍、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