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吳江開發區32個人才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達23.78億元

2022年03月12日14: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11日上午,蘇州吳江開發區舉行2022年首批崇本人才項目集中簽約儀式,32個崇本人才項目落戶,總投資達23.78億元,其中,高端裝備制造項目13個、新一代信息技術項目7個、生物醫藥項目8個、新能源新材料項目4個。

簽約儀式儀式上,吳江區委常委、吳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王牟為崇本領軍人才授牌。本次簽約的32個崇本人才項目中,BESS儲能項目主要從事儲能領域一體化解決方案,致力於架構未來能源互聯網新模式,在電芯、設備、儲能方面掌握全球領先的核心技術。項目總投資10億元,預計第一年產值不低於1億元,三年內預計產值6.8億元。目前,該項目已開發第一代ESS電站及運行監控系統,預計1GW產能產線能在2022年3月底投產。集成電路設計封測項目致力於專用集成電路設計及供應的一站式服務。項目預計三年內投資15500萬元,實現2億元產值。未來五年,達產后,預計每年可再增加產能10億,實現淨利潤3億元,納稅3500萬元。

現場還進行了吳江開發區與東方國資全面合作后首個項目落地簽約儀式。近年來,吳江開發區與東方國資在多個項目上通力協作,成功投資培育了一批優秀企業,經過雙方共同商議,決定建立全面合作關系。現場,吳江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朱雲根與東方國有資本投資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張彥紅,分別代表吳江開發區和東方國資簽署全面合作協議。

吳江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斌在致辭中表示,吳江開發區靠前站位、主動謀劃,克服疫情的不利影響,盡最大努力把落下的節奏拉起來、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用心用情用力為人才排憂解難、為企業解憂紓困,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朝著打造“全區創新發展最強引擎”的目標再出發。

作為全區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近年來,吳江開發區持續完善“1+3+N”人才管理體制,依托“人才+科技+基金”聯合引才機制,充分發揮人才服務中心、人力資源產業園、校企合作等協同創新優勢,有效形成了產業人才集群效應。同時,吳江開發區還積極承接上海創新資源溢出效應,著力推進功能復合的高品質人才社區建設,持續深化“融享、融誼、融學、融幫、融宣”五大服務模塊,為吳江人才工作提供了示范樣本,注入了創新源泉。(安然 薛維付)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