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手術后因疫情無法回家 江蘇灌雲夫妻求助后收到暖心回應

2022年03月14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感謝黨和政府沒有忘記我,在知道了我的情況后及時送來了幫助……事實証明,黨和政府時刻關懷著人民。”這是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東王集鎮人孫海青,發給灌雲縣委相關領導的一段感謝話語。

灌雲縣委宣傳部有關人員與當事人對話截圖。

疫情之下,總有一些故事平凡而感動。3月12日,一條抖音求助引起了灌雲宣傳部的重視。“你們好,誰能帶我回家……”抖音的發布者,是今年33歲的孫海青。3月8日下午,她在丈夫徐明的陪伴下,在海州一家醫院進行手術。

“手術檔期是早就排好的,沒法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們3月6日就來到海州區,持有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到醫院做手術。”孫海青說,其間一直住在市區一家酒店裡。

3月9日,手術后,原計劃返程的夫妻倆,卻發現因為疫情原因回不去了。“我們也嘗試了很多辦法,最終還是決定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回到了酒店。”此時,夫妻倆發現,酒店已經被征用,沒有空房間了。一些賓館由於處於封控區,也無法入住。

“當時很著急。手術花了五六萬元,如果術后不休息好,很可能會導致手術失敗,我和丈夫年齡都不小了。”隨后幾天,孫海青和丈夫一直開車四處尋找住處,有時候能湊合住一晚,但后來入住愈發困難,夫妻倆隻能勉強在車裡休息。

3月12日,疲憊不堪的孫海青隻好發抖音求助。讓她意想不到的是,灌雲縣委相關領導第一時間就聯系上她。“你們要照顧好自己,要相信黨和政府一定會為你們解決問題的。”在安撫對方情緒后,灌雲縣委相關領導又詳細了解夫妻倆是否為密接、次密接人員,以及核酸檢測最新結果和蘇康碼。確保無誤后,積極尋求解決方案。

“我接到電話的那一刻心特別暖,當時就感動得流淚了。聽說我們做手術后身上住宿費用緊張,縣委相關領導個人轉賬給我1000元,但我沒有收。”孫海青說,“疫情當前,我自己盡最大努力克服困難。需要幫助的人還很多,我不能添亂。”

當天下午,在雙方共同努力以及熱心網友推薦下,夫妻倆終於找到了一家酒店安頓下來。“太感謝灌雲縣委縣政府了!也感謝熱心的網友!”孫海青激動地說,“我知道,短短的幾句話不足以表達我的感謝之情,我會以實際行動報答各位對我的關心和愛護。”孫海青說,如果不是剛做完手術不能勞累,自己和丈夫也想報名當志願者,為疫情防控出點力。

“關心關愛人民群眾是黨和政府的責任。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我們及時關注百姓需求,彰顯為民情懷。”灌雲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瑾偉表示,“我們也在積極聯系,爭取早日幫助他們回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