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市長趙建軍:奮力為無錫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2年03月21日21:48 | 來源:無錫市人民政府
小字號

原標題:趙建軍在無錫市十七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大會選舉我為無錫市人民政府市長。衷心感謝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視使命如生命、視責任如泰山,忠誠履職、擔當盡責,以實干篤定前行、用實績回報信任,決不辜負組織重托和人民期盼。

根據組織安排,我去年7月底踏上這片熱土,成為了一名無錫人。過去的7個多月、235天,我走進各個板塊、走訪基層企業、走過山山水水,在一次次調研、一場場座談中,對這片土地知之愈深、愛之愈切。我深深為無錫的厚重底蘊、山水文脈所震撼,為廣大企業家、科技工作者的奮斗激情所感染,為廣大干部、基層工作者的拼搏實干所鼓舞,為廣大市民、各界人士的質朴真誠所感動,能夠成為這座城市的一分子,能夠與無錫廣大干部群眾並肩戰斗,能夠為748萬無錫人民服務、為建設“強富美高”新無錫出力,感到無比的光榮與自豪。

新一屆政府任期的五年,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繼往開來、奮進開局的關鍵時期,是無錫增創新優勢、再攀新高峰的重要階段。我一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和以杜小剛書記為班長的市委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協及各位代表的監督支持下,以苦干實干、落地落實做好政府工作,以隻爭朝夕的勁頭、夙夜在公的勤勉走好新的趕考路,為無錫的今天盡心、為無錫的明天盡責,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一往無前的奮斗足跡。

我將恪守絕對忠誠之心,始終做到政治堅定。堅決當好“兩個確立”的堅定捍衛者、忠實踐行者,堅決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學思踐悟、深學篤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我將昂揚奮發進取之志,始終做到擔當實干。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持新發展理念是始終不渝的發展指引、高質量發展是始終不變的發展道路,聚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和此次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全力打好創新驅動、產業強市、改革開放、數字轉型、綠色低碳、共同富裕、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關鍵硬仗,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與高水平安全融合並進,奮力當好全省發展的重要壓艙石。

我將牢記為民服務之責,始終做到初心如磐。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七有”“八更”要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把百姓需求作為首要選擇,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准,用心聽取民聲,用情體悟民意,用力排解民憂,切實解決好教育、醫療、養老、住房、就業等領域的“急難愁盼”問題,用默默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滿意指數”,讓廣大市民的笑容一天更比一天多、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我將筑牢依法行政之基,始終做到循法而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帶頭尊崇憲法和法律規定,嚴格依照法定權限和程序履行職責,堅持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工作,認真執行市人大及其常委會決議決定,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工作監督、政協民主監督,主動接受群眾和社會監督,務求工作決策體現人民意志、行政行為彰顯法治精神,努力讓政府更有公信力、讓人民對政府更滿意。

我將緊繃紀律規矩之弦,始終做到清正廉潔。堅決扛起政府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職責,認真履行“一崗雙責”,馳而不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市委具體辦法,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推動遵規守紀、擔當奉獻、干淨做事在政府系統蔚然成風。

各位代表、同志們,我們正身處一個偉大的時代,無錫正處在乘勢而上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機遇期,既得戰略疊加、各方加持的天時,又佔區域樞紐、要素匯聚的地利,更有風清氣正、心齊思進的人和,相信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開創無錫高質量發展的又一個黃金期。在這樣重要的歷史節點,接過“接力棒”,邁入“大考場”,我將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市政府一班人,緊緊依靠全市人民,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努力當好群眾認可的市長、建設人民滿意的政府,奮力為無錫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為這座美麗的城市爭取更大榮光!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