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灌雲:紓解企業之困 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

2022年03月21日19: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目前,江蘇省灌雲縣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在鞏固疫情防控成效的基礎上,加快推動復工復產,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成了一場新的戰役。面對大戰大考,灌雲縣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積極紓解企業復工之困,有序有力組織企業相繼復工復產。

點單式個性化服務,疏復工之堵

控疫情穩增長兩不誤,生產一線再現火紅場景。江蘇科倫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機器轟鳴,戴著口罩的工人們正在加緊生產,車間裡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企業如何復工,原料如何進來,產品如何出去,企業復工的堵點,就是黨委和政府精准施策的“靶點”。“為了加快推進復工復產,我們組成了15人的工作專班,不僅向所有企業提供復工流程模板,而且公開電話熱線,給企業提供個性化復工的點單式服務,梳理、匯總、會辦涉企復工的各類問題,確保企業有需求我們有回應。”灌雲縣工信局局長封其東表示。截至3月21日,全縣109家規上工業企業已復產98家企業,3月23日前除有特殊情況的企業外,預計全部復工復產。

“我們於20日按下復工復產‘啟動鍵’,在黨委和政府的幫助下,很快走完了復工復產流程,目前原輔材料供應穩定,產品物流順暢。”江蘇科倫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說,該公司是一家以生產食品添加劑為主的中型民營企業,生產的各類產品暢銷全國,遠銷東南亞。

定制式專班化服務,紓企業之難

在企業復工復產的過程中為了能讓企業“能少跑腿就少跑腿”,灌雲縣各級領導干部主動沉到一線、走進企業了解需求、解決會辦難題,縣直各部門在交通物流保障、融資需求、社會保險、用工保障等方面積極為全縣各類企業解決困難和問題,各工作專班指導幫助企業制訂“一企一策”復工復產方案,全面加快了全縣企業復工復產進度。

據了解,針對當前疫情管控下企業面臨的物流暢通難等堵點難點,灌雲縣經濟開發區立即成立物流運輸服務專班,服務企業疫情期間物流需要,受到了廣大企業的好評。

連雲港紫燕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對貨物物流運輸需求非常大。“我們隻要和政府報備好車牌號、行車証、駕駛証等內容,工作人員會帶著封條、介紹信到卡口,交接之后我們物流出入就很方便了,給灌雲政府點贊。”該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

“媽媽式”駐廠員服務,緊防疫之弦

復工千萬條,安全第一條。在灌雲經濟開發區鷹游公司廠區門口,可以看到員工有序排隊,測量體溫、亮健康綠碼和核酸檢測結果、消毒防護、登記信息。在廠區內,工作人員常態化進行消殺作業。該公司總經理張毅表示,“每天在戶外、車間和食堂等公共區域要做兩到三次的環境消殺。”

據了解,灌雲經濟開發區實行駐廠員制度,由工作人員全程駐廠指導服務轄區內各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我們始終把企業員工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嚴格執行復工企業員工閉環管理,確保轄區內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而且針對企業的不同需要,比如企業家及其家屬、子女在灌生活、就醫需求,我們都是第一時間全方位服務好。”灌雲開發區經發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張曼 張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