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建湖煙草: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開展核酸檢測志願服務

2022年03月21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志願者為前來檢測核酸的群眾測量體溫。建湖煙草供圖

“我是黨員,我報名!”“我是入黨積極分子,算我一個!”……近日,面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江蘇鹽城建湖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建湖煙草”)青年志願者響應地方政府開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的號召,參與挂鉤社區核酸檢測志願服務,進一步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隔離帳篷搭建好放在這邊,測溫區域和採樣區域拿警戒線拉起來。”“我們還要准備一些口罩和凳子,防止居民沒帶口罩,讓老年人可以坐下休息。”“是的,明天下午可能要刮風下雨,我們要准備一些重物壓住帳篷和引導牌,還要備些一次性雨衣。”

核酸檢測前一日下午,擔任建湖縣近湖街道城北社區全員核酸檢測37號檢測點的點位長王勁鬆就帶領志願者們來到檢測地點進行場地布置和物資籌備工作,當天晚上七點,一切准備就緒。

3月16日早上五點天還未亮,志願者們准備就緒,隨著周邊群眾陸續到來,引導大家進行核酸檢測。“請先到測溫區測量體溫,再用微信掃描調出採樣碼和行程碼。”“請到前面採樣區排隊檢測核酸,結束后直接離開,不要返回。”

剛開始志願者們還不是很熟練,但隨著不斷地磨合與改進,后來他們已經能夠高效地做好指引工作,協助核酸檢測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圖為志願者送行動不便群眾到採樣區。建湖煙草供圖

對於一些行動不便單獨前來的老年人和殘疾人,現場也開辟“綠色通道”,志願者將他們從測溫區送到採樣區,幫助他們減少等待時間。

據統計,當天該檢測點共完成核酸檢測900余人次,“綠色通道”送檢3人。(韋雲康)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