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人大代表攜手抗疫共促發展

2022年03月24日20: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您企業的貨運司機是外地的還是本地的?有落實健康監測了嗎?”“您之前提到的企業用氣問題,相關部門很快會上門服務,后期如果遇到其他問題,您都可以第一時間聯系我”……連日來,南通市海門區人大常委會派出機關20名副科職以上干部負責聯系41家企業,一次次上門問需,耐心給企業講解惠企政策,調研企業運行情況,幫助協調解決原材料運輸、用電用氣等實際問題,支持企業樹信心渡難關。

這是海門人大常委會組織開展“攜手抗疫、共促發展”主題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海門人大機關主動作為,號召全區千余名各級人大代表立足崗位、選區和居住社區等點位,深入開展“當好一名志願者、幫扶一個選民、融入一個網格、開展一次督查、參加一次評議、引薦一個項目、助推一個產業、創新一種聯系服務方式”的“八個一”實踐活動,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聯系企業共促發展。

2月中旬以來,海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成偉帶領主任會議成員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多次前往挂鉤鄉鎮有關企業和學校、村居,及港口碼頭、酒店等場所就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現場檢查,並著重從精准排查、協同聯動、形成合力等方面,對挂鉤鎮街包括疫情防控組織體系建設、重點人員排查和管控、全員核酸檢測能力建設在內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各級人大代表紛紛積極響應,發揮鐵腳板作用參與“敲門”行動,挨家挨戶宣傳防疫應知應會、動員接種疫苗。為獨居老人代購蔬菜、藥物等必需品,為企業多方協調解決防疫物資、原材料供應鏈等困難。包場鎮人大代表、天西村黨總支書記徐洪生聯合選區內多位人大代表共同為村內獨居、困難群眾送上新鮮蔬菜、藥物等,叮囑他們要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少出門,如有異常情況第一時間聯系村內工作人員,並承諾會全力提供幫助。“我一個人居住、腿腳又不好,幸虧有村裡的人大代表送來新鮮蔬菜。”天西村的黃老伯打心眼裡感激。

海門區海永鎮位於崇明島上,鎮內居民與崇明居民互動頻繁,加強全鎮疫情防控顯得尤為重要。招募疫情防控志願者公告一經發布,該鎮人大代表姜鳳濤、陳美就立即報名。每天凌晨5點准時到海長路與崇明交界處的“愛心驛站”交接班,姜鳳濤負責查驗往返人員的核酸檢測報告、測溫查碼,陳美負責做好政策宣講。“海永地理位置特殊,我們作為人大代表,既要做好‘愛心驛站’志願者,也要當好疫情防控‘守門員’,為群眾的健康安全保駕護航。”兩位代表說。(俞新美 仇鈺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