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時空伴隨人員被賦黃碼后,3次核酸陰性可有序“轉綠”

2022年03月30日18: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3月30日電 (閆峰)30日下午,江蘇省徐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情況,並就市民比較關心的健康碼被賦黃碼問題進行了解答。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有不少徐州市民發現自己的健康碼被賦了黃碼。徐州市衛健委副主任曹永表示,為精准區分風險人群的健康管理,控制潛在感染源,徐州市按照有關規定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有時空伴隨的人員賦予“黃碼”,並點對點推送了提醒短信。

曹永表示,在被賦“黃碼”人員在向所在社區(村)登記,並按照規范要求進行3次核酸檢測后,如果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黃碼將被有序轉為“綠碼”。為及時有效地為符合黃碼轉綠碼條件的人員提供服務,徐州在主城區特設立了44個“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專用採樣點。

健康碼變成黃碼后如何看病就醫?曹永表示,徐州市防疫指揮部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在城區范圍已設立2家 “黃碼”醫院,分別為徐州醫科附屬第三醫院、中煤第五建設公司職工醫院。根據疫情變化,將隨時安排增設新的“黃碼”醫院。

具體就醫流程為:徐州市的封控區、管控區內人員,無論蘇康碼是“綠碼”還是“黃碼”,均須至黃碼定點醫院就診。分2類進行處置:1、有非急救類就醫需求的人員,主城區(雲龍、泉山、鼓樓、經濟技術開發區、港務區)通過封控區、管控區公布的服務電話、微信群等方式主動聯系所在社區,由社區防控人員安排專車,提供“點對點”接送服務,實行閉環管理。2、有急救類就醫需求的人員,通過封控區、管控區公布的服務電話、微信群等方式主動聯系所在社區,由社區防控人員聯系“120”急救中心,轉至“黃碼”定點醫院就診。病情特別危急的,可就近送至具備相應診療能力的醫療機構。上述人員診療結束后,乘坐轉運車輛“點對點”返回,全程實行閉環管理。

另據了解,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擴散,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冠肺炎疫情社區防控方案》要求,徐州市對社區(村)實行分級分類管理,精准劃分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截至目前,在銅山區、鼓樓區、雲龍區、泉山區、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賈汪區劃定封控區35個、管控區14個,還有防范區5個,其中新增封控區20個、管控區9個、防控區1個。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