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需求

2022年03月25日08: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需求

疫情期间,江苏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通过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门诊”等举措,多渠道保障百姓就医需求。

【常州: “黄码医院”迎来龙凤胎】

3月22日上午,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迎来了一对小生命。这也是常州本轮疫情中,在“黄码”医院出生的首对龙凤胎。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苏华说:“宝宝生下来体重都很好,一个有3.03公斤,一个有3.08公斤,非常棒。 我们的产妇也挺好的。”

为了保障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以及持“黄码”市民的不同就医需求,常州在疫情期间设置了3家“黄码”医院,施行全封闭管理。产妇贡女士住在封控小区,20日在社区帮助下入住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待产。

龙凤胎的母亲贡女士说:“在疫情这种不可抗力的因素下,能成功诞生两个小生命,觉得还是很不可思议。”

从3月18日号成为“黄码”医院至今,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已经顺利迎来了20多个新生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常州全市“黄码”医院共接诊患者2078人次、住院患者116人,开展各类手术17例,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就诊需求。

【南京:就医“云门诊” 看病不犯难】

在南京,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眼科、耳鼻喉科等相关专科门诊已经暂停。针对春季是干眼症、花粉症的高发期,患者较多的客观实际,江苏省中医院通过专家云门诊的方式满足患者急需。

江苏省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马华安说:“这种病人好多是老病人,他的信息在我们医院里面都有的。把他病历调出来,我们就可以看到。通过视频云诊室可以把情况再了解一下,我们就把这个药方开给他,寄到他家里,他就不要到医院来了。”

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就医需求,南京地区多家医院推出“互联网+”医疗服务,患者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等进行复诊及健康咨询。

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与远程会诊中心副院长屈峰说:“现在我们有44个科室、1000多个医生在线上。相比疫情以前,我们目前的每日的诊疗量是原来的5-6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王雪彤 供片台/常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