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建湖煙草:綻放在社區防疫一線的“志願紅”

2022年04月02日20: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中旬以來,江蘇省建湖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建湖煙草”)的青年志願者們參與地方核酸檢測志願服務,還穿著印有“建湖煙草”的紅馬甲來到挂鉤的徐東社區,他們或手持喇叭,或分發口罩,或張貼資料,成為處可見的亮麗“志願紅”。

圖為志願者為社區老年居民發放口罩。建湖煙草供圖

“大爺,為了您的健康,出門一定要戴口罩。這裡給您一個,請戴好!”青年黨員志願者王智玥一發現社區廣場上有人“露臉”,就立馬走上前進行勸導。“老年人群每天在休閑場所上活動,聚集多且防護意識差,我們要主動勸導,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建湖煙草分管負責人王勁鬆強調。

圖為志願者入戶登記社區商戶信息。建湖煙草供圖

“您好,請協助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提供您的姓名、身份証號和聯系電話”黨員志願者們走訪登記商戶信息。“這裡外籍人員和外地人口的流動性大,風險較多!所以他們的動態及核酸檢測情況,我們要實時掌握。”徐東社區黨支部書記朱巨娥說。

為協助社區防控工作,建湖煙草志願者們主動進行電話溝通,並分組逐戶上門登記信息。將重點特殊人員情況單獨成冊並分時段多次核查登記,確保每一名流動人員的具體情況都在掌握之中。

圖為志願者為社區沿街商戶張貼場所碼。建湖煙草供圖

“您好,幫您貼下場所碼,請提醒顧客進門要掃碼。”黨員志願者祁建彬在給沿街商戶張貼場所碼時叮囑道。志願者也帶動商戶參與到防疫宣傳中,做到一人帶一戶、一戶帶一片,發揮以點帶面的作用。截至3月底,建湖煙草志願者已參與服務兩輪全縣全員核酸檢測,每日抽調人員到挂鉤社區開展防疫服務,共參與160人次,排查商戶200余戶,服務群眾逾2000人次。

“當前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我們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要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建湖煙草主要負責人王慶華表示,“下一步,我們要建立常態化機制,推動志願服務人人參與,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陳志崗 韋雲康)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