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吳中長橋街道:醫護人員戰“疫”一線顯擔當

2022年04月04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核酸採樣、樣本檢測、終末消殺……本輪疫情以來,蘇州市吳中區長橋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義投身戰“疫”第一線,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以實際行動踐行醫者的誓言和擔當。

醫護人員進行消殺工作。 吳長宣攝

“無論什麼任務,都必須爭分奪秒、使命必達,一絲不苟完成!”在長橋人民醫院有這樣一支雖不起眼卻作用重大的隊伍——長醫消殺隊。這支隊伍隻有三名成員,卻肩負著轄區內的終末消殺任務。每次接到任務,他們都第一時間趕赴點位,40斤的消殺桶,24小時待命,長時間悶在防護服、常常被消毒液熏得睜不開眼睛……他們用最緊密的防守,最簡單的堅持,最美的背影,嚴把“安全關”。

醫護人員進行檢驗工作。吳長宣攝

“能憑自己的一技之長為抗疫多出一份力,我們感到驕傲!”檢驗科在此輪疫情期間,既要承擔核酸檢測工作也肩負著核酸採樣工作。科主任李雪菊作為石湖天韻社區採樣隊的組長,同時兼顧統籌安排和培訓指導,有時還要充當登記員、採樣員,有時一天忙下來都沒有時間吃飯。即便這樣,在採樣休整的那兩天還是把休息給了同事,自己又跑到社區為下一次的採樣工作做准備去了。檢驗科另有八位同事被分配到不同的實驗室進行核酸檢測,他們同樣身著防護服,在負壓實驗室高強度工作。

“沒摔疼,趕快趕路,不要耽誤樣本送檢!”影像科醫生鐘志慧和張蘊玉,在東吳社區開展採樣、送檢工作。在一次樣本收集的路上,因為風大雨大,兩人先后滑到。但是她們因為急著去收集樣本,根本顧不得痛疼,站起來繼續趕路。晚上回家才發現,身上已經青一塊、紫一塊了。

醫護人員進行核酸採樣工作。吳長宣攝

“我又要去隔離點工作了,你照顧好家裡,自己上崗也要注意安全。”3月14日,剛剛馳援郭巷隔離點閉環管理后回家的五官科醫生金澤奇,又接到了去蘇苑飯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工作的任務,此時距離他和愛人施東萍護師相聚還不到12小時。施東萍也接到了去迎春社區開展核酸採樣的任務。匆匆互相叮囑注意安全,夫妻倆又奔赴戰“疫”一線,在不同的崗位上默默堅持,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夫妻倆說,作為醫務人員,這是義不容辭的職責,必須克服困難,完成任務!(吳長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