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通州4名“黃碼”人員不落實健康管理措施被行政處罰

2022年04月07日13: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4月7日電 (記者王繼亮)7日,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通報,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4名“黃碼”人員因不落實健康管理措施,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之規定,被警方依法行政處罰。

通報顯示,4月4日13時許,“黃碼”人員王某(男,26歲,貴州人)於居家健康監測期間擅自外出﹔4月4日11時許,“黃碼”人員夏某龍(男,49歲,湖北人)在已經收到村委會居家健康監測通知的情況下,仍擅自外出﹔4月4日17時許,“黃碼”人員褚某子(男,35歲,安徽人)雖已向社區報備,但未按照社區規定居家健康監測,仍擅自外出﹔4月4日17時許,“黃碼”人員王某偉(男,39歲,南通崇川區人)雖已向社區報備,但未按照社區規定居家健康監測,仍擅自外出,以上人員構成拒不執行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命令,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處罰。

根據通州區規定,對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有時空伴隨的人員進行賦黃碼,按照 “蘇康碼 ”黃碼進行管理。一旦發現轉為“黃碼”,應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告,配合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經屬地防指再甄別,判定為密接、次密接的,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其他“黃碼”人員落實7天居家健康監測,第1、3、7天核酸檢測。“黃碼”人員如需採樣檢測或就醫,須前往專用核酸採樣點和定點醫院(名單附后)。在“黃碼”人員較多的社區設置臨時或流動“黃碼”採樣點。如對賦碼有異議,可及時向所在社區(村)申請復核。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