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2022年南京計劃新改擴建幼兒園25所 新增學位8000個

2022年04月10日11:0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利好!2022年南京計劃新改擴建幼兒園25所 新增學位8000個

  4月10日,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南京市十六屆人大五次會議上了解到教育領域的相關利好消息,南京今年計劃新改擴建幼兒園25所,新增學位8000個。

教育利好!2022年南京計劃新改擴建幼兒園25所 新增學位8000個

  【2022年全市新改擴建幼兒園25所 新增學位8000個】

  2022年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將重點做好十方面工作。其中,南京將大力實施學前教育提升計劃,新改擴建幼兒園25所,新增學位8000個。促進普通高中增量提質,新開辦南師附中奧南校區、中華中學雨花台校區。

  【推廣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新標准 讓孩子們長好身體】

  報告中還提出了要推廣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新標准,讓孩子們長好身體。記者了解到,南京很多中小學生是在學校吃午餐,一頓營養均衡、份量適宜的午餐直接關系到中小學生的身體健康。之前,南京發布的《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指南》明確,中小學生每天午餐應提供谷薯類、蔬菜水果類、畜禽魚蛋類,奶、大豆及堅果類,油及鹽等調味品類五類食物。

  【持續抓好“雙減”工作 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

  此外,還要持續抓好“雙減”工作,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支持南京的高校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促進市屬高校特色化、內涵式發展。

  (周忱 王健安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