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門建立問題處置閉環機制 企業訴求辦理滿意度100%

2022年04月15日15:44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政企“早餐會”為企紓困解難

本報訊 (記者劉海瀅 通訊員施海皎)“以前我每次外出,都要麻煩有車的同事將我送到東灶港或包場的車站,現在走出廠門,就可以坐到公交車了。”昨日,通光海洋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銷售部員工孫玉美指著閩海路上新設的公交車站點告訴記者。

通光海洋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位於海門港新區閩海路,地處偏遠,因周邊沒有公交車站點,員工出行很不方便。在1月18日海門首次政企“早餐會”上,通光集團負責人提出,希望在閩海路設立公交車站點,方便員工出行。區發改委立即將問題清單交至區交通運輸局,區交通運輸局前往現場實地勘察,與海門飛鶴公交公司協商,開通定制公交線路,現已通車。

政企“早餐會”是海門營商環境提升年的一個創新舉措。今年起,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相關部門負責人定期利用早餐時間,邀請企業家面對面交流,一方面讓企業知道政府在干什麼,及時將最新政策送至企業﹔另一方面,讓政府知道企業在想什麼,傾聽企業發展打算和問題訴求。雙方在輕鬆的早餐氛圍中相互深入了解,促進政府服務更精准更快捷,進而激發企業家創新發展、做大做強的信心和決心,為海門經濟持續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支撐。今年以來,海門分別於1月18日、2月10日舉行了兩次政企“早餐會”,共計邀請了23位企業家,企業家們提出了49個企業訴求和意見建議,涉及能耗資源、行業歸類、企業發展等方面。

摸清企業的痛點、堵點和難點,關鍵是要解決好企業的訴求和問題。我區建立了企業訴求和問題閉環處理機制,做實政企“早餐會”后半篇文章。區發改委作為牽頭部門,專門成立了工作專班,對企業訴求和問題逐一梳理,建立問題清單,相關部門作為問題處置責任單位,接到問題清單后,第一時間與企業對接,拿出問題解決辦法,能夠實施或通過努力能夠實施的,快速組織實施﹔由於政策等因素不能實施的,與企業及時溝通﹔需多部門聯動實施的,區發改委牽頭聯動部門、區鎮現場會辦。同時,區發改委對問題處置結果逐一進行回訪、追蹤,完成的及時銷號。到目前為止,兩期政企“早餐會”收集的問題中,18個問題已經辦結,20個問題正在積極辦理中,短期內無法解決的有3個,還有8個問題因涉法涉線等原因無法辦理,已跟企業做好相關解釋工作,回訪企業訴求辦理滿意度100%。

江蘇慧聚藥業有限公司提出,因企業發展需要,現有廠區不能滿足生產和研發的需求,急需新的土地和廠房,用於新建研發大樓、創新藥的研發生產、創新藥制劑制造。區發改委聯系三廠工業園區、海潤集團召開專題協調會,為該企業租用飛拓界面公司土地廠房,會上就談妥了相關租賃協議,有效解決了企業發展空間問題。希諾股份有限公司燃氣主要通過氣站買氣方式獲得,成本較高且供應極不穩定,希望能夠將燃氣供應管道通到余東鎮,幫助解決企業穩定供氣問題。會議一結束,區發改委與區住建局、海門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多方協調,3月14日,海門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委托海門測繪工程有限公司進行前期的地形測繪,3月28日,區發改委再次跟蹤落實,目前已開始地形測繪。

區發改委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做好企業訴求事前收集梳理、事中研究交辦、事后跟蹤評價工作,確保所有涉企訴求妥善解決。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