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鼓樓區啟動勞模進校園直播活動

2022年04月15日19: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15日電 (馬曉波)4月15日,南京市鼓樓區關工委、鼓樓區總工會、鼓樓區教育局聯合開展“傳承勞模精神,奮斗筑夢未來”勞模進校園活動直播,由此拉開了鼓樓區總工會迎“五一”系列活動的第一序章。

當天16點40分,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課堂”在鼓樓區共70個學校裡同步“開播”,同時觀看的還有鼓樓區總工會服務的268位勞模以及鼓樓區的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活動邀請榮獲“江蘇省勞動模范”稱號的百工造物&福佑設計創始人,中英非遺創新中心、江蘇省非遺創意基地負責人馬聰,為學生們進行“雲端”首次開講。

馬聰是首位受邀在米蘭三年展設計周舉辦專題個展的中國設計師,曾獲德國紅點獎至尊設計獎、深圳文博會金獎等近百項國內外重要獎項。一直以來,他對非遺技藝的當代化傳承、中國文化的國際化表達與中國故事的產業化落地進行著不懈研究和有益探索。在直播中,馬聰從技能成才、技能報國、勇於創新三個方面,向學生們講述自己對工匠精神的理解。

鼓樓區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傳承勞模精神,奮斗筑夢未來”勞模進校園活動直播,是對青少年教育的有益補充,希望他們能夠從勞模故事中汲取精神養分,形成勞動是唯一價值源泉的共識,構建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的主導價值取向。同時,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更好地在全社會弘揚崇敬勞模、崇尚勞動的社會風尚。

據了解,近兩年,鼓樓區總工會成功推選了全國勞動模范2人,江蘇省勞動模范6人,南京市勞動模范24人。為了更好發揮勞模作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鼓樓區總工會匯集部分勞模成立勞模關愛團,推薦勞模參加南京市總工會宣講團。依托鼓樓區職工服務中心,為鼓樓區廣大職工構建賦能創優線下實踐平台,在全區范圍內大力開展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充分運用宣講會、報告會等形式,深入基層一線,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入腦入心,引導職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

(責編: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