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沭陽24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計劃投資170.5億元

2022年04月22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沭陽縣第二季度重大項目開工儀式現場。葉春艷攝

人民網宿遷4月22日電 22日上午,江蘇宿遷市舉行2022年二季度全市重大產業項目開工活動,沭陽縣有24個重大產業項目在分會場同步開工。這是該縣在1月10日和2月6日兩次集中開工65個重大項目的基礎上,再次開工24個重大產業項目,計劃投資170.5億元,涉及高端紡織、機電裝備等領域。

今年以來,沭陽縣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以項目對沖疫情影響,以項目撬動有效投入、以項目穩住經濟運行,全縣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73個,其中百億級項目1個、50億元以上項目2個、10億元以上項目14個。

沭陽縣委書記彭偉表示,該縣將以此次開工為契機,聞令而動、逆行出征,外引內培兩手硬、線上線下同時抓,做到項目招引“零距離”、項目落地“零延誤”、項目推進“零障礙”,確保新建億元項目100個、新增規上工業增加值100億元、實現工業投資300億元、新增工業銷售300億元,奮力奪取“雙勝利”,努力為建設長三角先進制造業基地作出更多沭陽貢獻。

今年,沭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樹立鮮明導向,始終把招商引資作為第一工程,把工業突破作為第一抓手,把客商作為第一朋友,堅持工業強縣、產業興縣不動搖,堅持內培與外引相結合,突出產業鏈招商,推動產業集聚發展,加快布局現代化產業體系。該縣強化招急引缺,圍繞6+3+X制造業體系和15條重點產業鏈,急需突破一批引領產業集聚、提升產業規模、帶動產業升級的“鏈主”企業,引領產業賦能升級,加快向專業化和價值鏈高端延伸。依托桐昆恆陽化纖等“鏈主”企業,著力引進關鍵環節企業和上下游配套企業,重點招引配套缺位項目,連接斷點、暢通產業循環,提升配套協作能力,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

本次開工的江蘇伊蘭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項目,總投資105億元、一期投資50億元。該公司位於沭陽縣臨港產業園桐昆項目附近,成為產業鏈項目之一。公司引進國內外先進的加彈機、整經機、經編機等,主要生產DTY80萬噸/年,經編布80萬噸/年,染整產品80萬噸/年,產品銷往世界各地。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年可實現產值300億元,納稅13億元。

“要始終堅持項目為王,拿出攻堅態勢,大抓項目建設,迅速進入狀態,積極招商引資,千方百計提振工業有效投資。”沭陽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瑞說。

當下,沭陽正圍繞旗幟鮮明地抓工業、上項目,加快實現工業突破,加快建設“蘇北工業強縣”等既定目標,進一步掀起“工業突破、項目攻堅、營商環境提升”“三個年”活動熱潮,為奔跑注入源源不斷的新動能。(呂述謖、倪亞瓊、黃啟源)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