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急難愁盼|疫情下江蘇東台孕婦因異地建卡心焦 留言后轉卡就地待產

馬燾燾
2022年04月23日07: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預產期已經很近了,我愛人要萬一在泰州隔離期間‘發動’了,就會給分娩造成不便。”4月19日,江蘇鹽城東台市的王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反映,他們原定去泰州市一家醫院生產,但受疫情防控影響有些左右為難。對此,人民網聯絡泰州、東台兩地衛健部門形成解決方案,解決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據王先生介紹,東台毗鄰泰州,妻子此前在泰州這家醫院建檔立卡做產檢。這輪疫情以來,按照疫情防控政策,離開東台隻需向社區報備即可,然而進入泰州的話則需要執行3天居家醫學觀察和11天跟蹤健康監測,這讓王先生一家犯了難。“如果在泰州生產,我們不太好把握時間﹔如果改到東台生產,我愛人所有的資料都還在泰州。”他說。

4月20日,人民網就此留言訴求聯系了泰州市衛健委,該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當下來泰州待產,“3+11”期間孕婦將面臨較大不確定性和麻煩,建議在東台當地醫院分娩。

東台方面,該市婦幼保健院副院長宋祥芳答復:請孕婦盡快到東台市人民醫院婦產科門診進行產前檢查,醫師會根據孕婦的情況,提出分娩計劃和診療方案。有關轉卡問題,東台市衛健委辦公室主任王富美也表示沒問題:“請留言人帶齊材料到醫院辦理手續即可,有任何疑問,請隨時撥打我的手機號碼!”

“感謝人民網的牽線搭橋,感謝兩地衛健部門的關心!”王先生對事情的處理結果表示滿意。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