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崇川:黨員干部“疫”線提質賦能 激發一線黨員干部抗疫戰斗力

2022年04月24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江蘇南通市崇川區及時調整干部教育工作思路,積極探索教育培訓新方式,做到疫情防控與干部教育兩不誤,通過打造“重點課堂”“一線課堂”“雲端課堂”,助力全區黨員干部提質賦能,有效激發一線黨員干部抗疫戰斗力,堅定打贏疫情防控戰的決心。

打造“重點課堂”,確保防疫學習“不留白”。“疫情應急處置的關鍵就是全力跑在病毒前面,這次培訓我們直接在‘家門口’隨聽隨學、隨學隨做,效率高且十分實用。”學田街道社區干部黃璐表示。崇川區突出疫情防控重點,購買《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案例》《應急管理體制和能力建設干部讀本》等專業書籍,發放給250余名黨政正職和“疫”線干部。挖掘本土專家、行業能手的專業力量,建立一支職能部門負責人、疾控專家、專業醫護等組成的“跨界”師資隊伍,撰寫疫情防控課件40余個,集中開展“微課堂”防疫培訓,469個核酸檢測採樣點5000余名工作人員分批培訓。

激活“一線課堂”,引領初心使命“不褪色”。“我是黨員我先上”“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我們就是要把這面旗幟插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我是一名退役軍人,但退伍不褪色,隻要組織需要,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崇川區將“疫”線最前沿作為培訓陣地,動員區級機關1544名干部全部下沉社區(村)協助開展全員核酸檢測13輪,組織1130余名黨員干部成立物流運輸、卡口值守等62支應急突擊隊和企業疫情防控督查、復工復產工作組50余個,使廣大黨員干部在“疫”線課堂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編發“‘疫’線講述”先進典型案例5期,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專報8期,大力宣傳各條線防疫典型案例,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引領帶動全區黨員干部學習先進、強化擔當。

豐富“雲端課堂”,實現常態學習“不打烊”。“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4月5日,社區小游園“習語常聽”頻道准時開播,這已成了廣大黨員干部緊張防疫之余的學習新習慣。崇川區探索常態學習模式,依托區街兩級微信公眾號,設置“防疫微課堂”“黨性課堂”等專欄,發布防疫知識、干部教育課件300余條,教學視頻10個、公益宣傳視頻14個。利用線上教學媒介,及時向黨員干部手機端推送黨的最新政策理論和疫情防控專題精品課程6期。每月5、15、25日開展“紅”廣播“有聲”學習,播放紅色故事、防疫最新政策等,凝聚黨員干部打贏疫情防控戰的合力。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