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自動化!無錫高新區空運進口貨物集中消殺倉將投入使用

2022年05月10日23: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貨物在進行消殺。欽嫣攝
貨物在進行消殺。欽嫣攝

人民網南京5月10日電 (王丹丹)為減少中小微企業經營負擔,優化疫情期間營商環境,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建成空運進口貨物集中消殺倉,採取全自動隧道式霧化消殺流水線,10日完成全流程業務模擬測試,將於近日投入運營。

“無錫高新區有著全市最多數量的進口貨物企業和最大規模的進口貨物量,此次建設的空運進口貨物集中消殺倉,將為區內中小微企業空運進口貨物提供免費的集中檢測和消殺服務,”無錫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消殺倉作為阻斷“物傳人”傳播風險的第一道防線,將進一步提高物流周轉的效率,封堵潛在的防疫漏洞。

據了解,消殺倉佔地面積約為3500平米,位於無錫高新物流空港園區。在消殺倉內,貨物在各作業區內部單向流動,防止交叉污染。其中,消殺區內設置了兩條全自動隧道式霧化消殺流水線,能自動完成進口貨物包裝各表面的全面消毒,核酸樣本則通過綠色通道直送檢驗實驗室,在最短時間內為貨物提供核酸檢測結果。核酸採樣和消殺過程均由疾控部門全程指導和監督。

為進一步為企業提供便利,消殺倉還開發了“新吳區空運貨物”小程序,為企業提供線上入倉預約渠道。消殺完成並取得核酸陰性証明后,貨物即可出倉,企業可以選擇自提、也可選擇由消殺倉運營方進行配送,出倉証明及各項証明文件也會隨貨送到企業手中,整個流程將在24小時內完成。

(責編:張妍、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