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太湖講習所”青少年理論傳播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11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11日電 (王丹丹)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5月10日,“錫引力·新思享—太湖講習所”青少年理論傳播活動啟動儀式在無錫市黨建主題公園舉行,無錫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秋峰出席活動,並為江南大學、無錫學院、無錫太湖學院等三所高校實踐基地授牌。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加強對青少年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思政課承擔著重要職責。“2020年起,無錫持續開展‘錫引力·新思享—行走的思政課’網上理論傳播活動,通過互動式學習+分享式傳播,讓黨的創新理論更好地飛入尋常百姓家。”無錫市委網信辦負責人在啟動儀式上介紹道,“今年開展的‘錫引力·新思享—太湖講習所’青少年理論傳播活動,將在以往實景課堂、互動傳播的‘雲思政’基礎之上,重點聚焦青少年群體,以思政教育持續破題答卷,激勵青年賽手接力奮勇向前。”

據了解,“太湖講習所”將通過打造“青,聽我講”指尖課堂、成立“后浪潮語”宣講隊、挂牌高校實踐基地等形式,推出系列短視頻、條漫、動畫、H5等新媒體產品,讓主旋律融進“青年群”“后浪圈”,充分利用高校青少年網上群眾活躍聚集的網站平台特別是社交媒體,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進高校、走進青年心中,進一步走實“雲思政”、升級“雲課堂”、擴大“雲傳播”。

啟動儀式上,無錫市2022“太湖e評”網絡評論大賽同步啟動。本次大賽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為主題,依托文字、漫畫、視頻等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描繪無錫發展新成就新實踐,凸顯無錫新元素新亮點,以賽為媒、以論“圈粉”,讓網上群眾從中收獲精神滋養與溫暖能量,汲取生生不息的前進力量。 

(責編:蕭瀟、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