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海安首批20個健康小屋投用

2022年05月11日15:52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安首批20個健康小屋投用

本報訊 (通訊員曹京郊 顧愛東 濮端建 記者趙勇進)9日上午,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在該市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東側的健康小屋體驗小屋核酸採樣全流程,並檢查“健康小屋”便民核酸採樣點建設工作。

健康小屋是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的一項重要便民舉措。海安在原有醫療機構核酸採樣點的基礎上,綜合考慮人員密度、服務半徑、交通便捷度等多個因素,首批打造20個健康小屋便民核酸採樣點,分別位於該市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火車站廣場、七星湖月亮廣場等9個分布點,目前已全部建成並按時段開展採樣工作。

小屋佔地面積約6平方米,共設置1個登記窗口,1個採樣窗口,可適用於2名醫護人員同時工作。屋內設有空調、正壓新風系統、紫外線燈等設備。正壓新風系統打開后,小屋內部氣壓高於外部,可有效阻止外部氣流進入,為醫護人員提供安全保障。

區別於固定的核酸採樣點位,小屋的底座還設有輪子,可以做到“隨用隨走”,以便在不同的環境下進行核酸採樣工作,非常靈活。除此以外,通過5G賦能,后方可以在數字化平台,遠程查看採樣信息以及各採樣點的工作情況,實時定位,進行遠程監控和調度。

小屋投入使用后,可大大緩解醫院核酸採樣壓力,減少人員流動交叉感染風險,全面提高核酸檢測質量效率,確保實現“應檢盡檢”。

在星海社區文化藝術中心採樣點,新安裝的三座“健康小屋”均受到市民歡迎。社區文化藝術中心點位長蔣澤翔說,健康小屋單日單台採樣量達到1200份,很高效。

“從排隊、查碼登記到現場採樣,隻用了兩分鐘,我散散步就把核酸做了。”海安市民王先生在海安街道平橋村東廣場採樣點做核酸時,健康小屋便捷高效的核酸採樣體驗讓他贊不絕口。

海安還將在各個區鎮根據需求建設更多的健康小屋,統一形象標識,全力建設好、運營好。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表示,“健康小屋不僅作為核酸採樣前哨陣地,為居民健康保駕護航,同時作為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發揮志願服務、健康指導等便民功能,一方面助力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另一方面持續將志願服務活動向群眾中延伸,激發基層文明實踐的內生動力。”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