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泰興:七旬老人墜入六米通風井 消防兩分鐘快速救援

2022年05月11日16:2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泰興:七旬老人不慎墜入六米通風井 消防兩分鐘快速救援

5月6日清晨六點半,泰州泰興市的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不小心掉入六米深的通風井內,泰州市消防救援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后,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前往現場處置。

“在這邊巡邏的時候,經過這個地方聽到了呻吟的聲音,我趕緊跑過來帶著幾個人到處找,最后找到,確定了在這個地方。”物業工作人員介紹,老人是小區的業主,平時會收集瓶子、廢紙等物品賣錢,可能是在附近撿廢品時不慎掉入了通風井內。

由於環境限制,無法使用救援三角架或拉梯來開展救援,消防救援人員決定採取繩索救援,由一名經驗豐富的消防員,攜帶專業救援設備下到井內進行營救。

泰興市文昌東路消防救援站指導員沈亮說:“救援人員佩戴全身空氣呼吸器,給受傷的老人也帶了頭盔,因為防止他上來的時候撞頭。等我們的救援人員下到井底之后,發現他的頭部流血,有皮外傷。”

經過簡單溝通,老人意識清醒,消防員利用繩索對他進行固定捆綁,固定完畢並做好保護措施后,井口處的消防員利用繩索及滑輪將老人慢慢從井底拉上來。

從消防員到達井底,到老人被救出僅用時兩分鐘,隨后,老人被120送往醫院救治。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汪舒、謝健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