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相城區與投資機構開展雲對接 多個項目落戶高鐵新城

2022年05月13日19: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2相城區與投資機構雲對接活動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產業創新發展中心現場揭牌儀式。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為促進資本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5月11日,2022蘇州相城區與投資機構雲對接活動以“線連線”“屏對屏”形式舉行,其中,蘇州高鐵新城1家產業創新發展中心現場揭牌,弘毅基金、相城麗知、矩陣數據3個項目(產業)成功簽約。

現場揭牌的上海國創科技產業創新發展中心·華為(蘇州)智能網聯聯合賦能中心由華為雲計算技術有限公司、國同企業發展顧問(蘇州)有限公司、跨域信息科技(蘇州)有限公司聯合打造,項目位於長三角國際研發社區啟動區,2021年10月注冊,2022年2月啟動裝修。該中心重點圍繞智能車雲、智能科技等方面建設產業賦能中心,促進汽車、信息與通信技術(ICT)及智能科技產業融合發展,聚集智能網聯汽車及智能科技產業生態,培養產業人才,助力蘇州高鐵新城打造全國智能網聯汽車和智慧交通應用示范區標杆。

計劃落地蘇州高鐵新城的弘毅基金普通合伙人(GP)公司,將在蘇州高鐵新城的薈同國際學校進行新的融資,支持學校發展,同時適時協助推進其資產証券化,盤活政府投入的資產。杭州麗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創立於2018年6月,是一家集紅人IP孵化、產品研發、品牌管理、供應鏈服務、電商運營於一體的綜合型企業,該公司落地蘇州高鐵新城后,將推動新城文化產業發展。

近年來,蘇州高鐵新城主動順應數字經濟時代浪潮,圍繞打造面向國際的活力新城和高鐵新城全國典范的光榮使命,高度重視投資服務與項目招引,聚力打造創業投資基金高地,吸引多個優質基金及項目落地新城。截至2021年底,蘇州高鐵新城數字經濟企業總量達1012家。今年1至3月,新增數字經濟企業140家,產值規模達149.7億元,同比增長31.4%。

在數字金融方面,截至目前,蘇州高鐵新城累計落戶傳統金融機構20家,金融科技企業(平台)138家,基金管理公司41家,基金102隻,總規模達842億元,吸引深創投、廣發信德、上海金浦、智路資本等一批國內頭部機構入駐,初步形成了數字金融資源要素集聚的態勢。

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梁智垚表示,未來蘇州高鐵新城將以“資本”活水,持續激發產業活力,以噴薄之勢推動更多優質基金和項目,在新城的土地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共創產業和資本雙贏的美好未來。

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股權和創投委會長沈志群,上海國創科技產業創新發展中心理事長、上海市國際股權投資基金協會秘書長黃岩,蘇州市副市長、相城區委書記季晶,相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偉出席活動。(黃丹)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