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宋樂偉到賈汪區調研: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05月19日15:31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樹牢“答卷意識”保持“趕考狀態” 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書記宋樂偉在馬庄村認真了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情況。 本報記者 孫井賢 攝

本報訊(記者 鄔政)5月17日,市委書記宋樂偉帶領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到賈汪區調研。他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視察徐州,特別是親臨賈汪調研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進一步汲取精神動力、堅定發展信心,按照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確保取得過硬成果、交上合格答卷。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先正參加活動。

宋樂偉一行重走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賈汪的視察路線,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實地考察了潘安湖採煤塌陷區生態修復治理工程、馬庄村、“賈汪真旺”展館、江蘇吉麥新能源車業有限公司、徐工基礎工程機械智能制造基地和賈汪區全域旅游服務中心等項目,詳細了解鄉村振興、民生保障、產業轉型、生態建設等情況。在馬庄村,宋樂偉認真了解馬庄村的發展建設、精神文明建設、村務公開等情況,就馬庄村如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要指示精神進行了詳細詢問﹔步入香包工作室后,宋樂偉與正在制作香包的村民親切交談,詢問收入水平、銷售情況,勉勵基層干部增強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的能力,不斷增加村集體和村民的收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走進“賈汪真旺”展館,宋樂偉詳細察看了賈汪開展社會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雙提升行動的生動實踐,強調要扎實開展基層社會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動,確保抓實抓細抓到位。江蘇吉麥新能源車業有限公司的現代化生產車間寬敞明亮,一輛輛汽車在流水線上有序組裝,宋樂偉邊看邊問,深入了解公司產能與產品特點,要求地方黨委政府扑下身子抓好項目,全力以赴服務企業,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

在聽取賈汪區情況匯報后,宋樂偉說,四年多來,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視察激勵鼓舞下,賈汪全區上下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有為有效,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生態轉型再添亮點,基層基礎不斷夯實,改革發展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明顯成效。下一階段,賈汪區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樹牢“答卷意識”、保持“趕考狀態”,大力實施“生態立區、產業強區、旅游旺區、文明興區”發展戰略,一步一個腳印做好資源枯竭地區經濟轉型發展這篇大文章,奮力爭當全市轉型發展排頭兵,努力交出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賈汪真旺”新答卷。

宋樂偉指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要把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擺在突出位置,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認真落實好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確保防疫不鬆勁、發展不停步。不斷變化的疫情防控形勢對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持續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優化防控舉措,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守牢各類重要關口和通道,做細做實市外來人閉環管理工作,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壓緊壓實社區防控責任,適當加密核酸篩查頻次,盯緊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切實加強社會面防控。加強核酸檢測、流調追陽、隔離轉運等防控能力建設,筑牢疫情防控堅實屏障。在防住疫情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穩定經濟運行。咬定全年目標任務不動搖,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分析,多措並舉保護市場主體、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提高招商引資質效、提升園區發展能級、解決企業實際問題,全力保通保暢,加快推動復產達產,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強化底線思維,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深入開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對各類風險隱患實施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綜合治理、專項治理,杜絕浮在表面,確保政策落實到位,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切實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宋樂偉強調,產業是高質量發展的根基,要把產業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快步伐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壯大主導產業,把握產業技術發展和集聚規律,盡快形成規模化、有競爭力的主導產業集群。狠抓項目招引建設,堅持把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作為產業發展的生命線,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及時調整招商方式、創新招商手段,大力開展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雲招商”,努力招引更多旗艦型、龍頭型項目,為經濟發展注入源頭活水。要更高標准打響生態品牌,持續推進城鄉文旅融合發展。把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與鄉村振興緊密結合,一體推進農業產業、農村基礎設施特別是高標准農田建設、人居環境和農房改善、公共空間治理、鄉風文明建設、基層治理體系建設。要更實舉措增進民生福祉,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著力促進就業增收,優化提升公共服務,健全完善社保體系,嚴格落實托底政策,切實做好孤寡老人、困境兒童、殘疾人等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加強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管理服務,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

宋樂偉指出,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証,要更嚴要求全面從嚴治黨,抓好政治建設,建強干部隊伍,夯實基層基礎,推動形成隻爭朝夕勇擔當、務實落實善作為的良好作風,著力凝聚干事創業強大合力。宋樂偉強調,賈汪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高標准推進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在可持續發展上邁出堅實步伐﹔總結好、推廣好“馬庄經驗”,打造新時代基層治理的典型、鄉村振興的典型,走出一條獨具馬庄特色的鄉村振興新路子。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