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引得來留得住 南通市通州區打造人才創新創業“加油站”

2022年05月19日14: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通州是著名的紡織之鄉,南通家紡城是世界第三大家紡中心。您的項目落戶通州將有高度匹配的發展土壤。”“來通州創業,可以享受大力度的資金支持,還有全要素的配套扶持。”……

近日,南通市通州區舉辦人才項目線上集中路演活動,鎮(區、街道)、相關職能部門、投融資機構與路演人才“屏屏”對接,互動熱烈。

“借助網絡開展‘雲招才’活動,是通州區應對疫情帶來的‘出不去,請不來’的現實問題,促進優質人才項目落地的有力探索。”通州區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干部局局長曹邢彬說,區委組織部將常態化搭建項目路演平台,推動一批人才項目與通州科技型企業、產業平台“完美聯姻”。

這次線上路演變原來的規模綜合型為專業精准型,行業領域針對性更強,12個人才路演項目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領域。為提升人才引進的精准性,活動還邀請了創投機構、技術專家等對路演項目進行點評,為引進人才提供專業參考。“線上路演,讓我們在疫情期間也能以‘一對多’的形式和投資機構充分交流,擦出新的火花。”煥新汽車科技(南通)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琦瑋說。據了解,目前,已有5個項目初步達成合作意向。

近年來,通州區以市、區人才新政為引領,大力實施靶向引才工程,建立人才項目預評審制度,以區鎮聯動、線上線下同步比賽、區內區外路演決賽等形式,吸引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項目落戶。

人才引得來,還要留得住、發展得好,服務好存量才能帶來增量,培育好現有人才,才能引來更多人才。今年,通州區提出要實施人才企業成長計劃,從科技創新、產品研發、市場拓展等方面強化扶持,著力構建“通達人心 州到服務”人才工作品牌,將啟動實施高新技術企業培育三年行動計劃,通過梯次培育,推動人才企業入選高新技術企業,培育一批“有高科技含量、有高層次人才、有高成長潛力、有社會資本關注”的“四有型”科技創新型企業,為人才提供全方位、立體化的定制服務,打造人才創新創業“加油站”。目前,通州區人才企業中入選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2家,進入上市軌道企業3家。(陳海峰 宋律翼)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