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20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宣傳隊出征授旗。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5月20日電 (記者王繼亮)20日上午,《南通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宣傳月活動啟動。《南通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將於6月1日起正式施行,南通市將運用報、網、屏等平台,開設專題專欄,對《條例》進行解讀。

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盛慧琴在活動現場介紹,《南通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是南通市立法工作又一重大成果,為促進《條例》的宣傳普及,迅速掀起學《條例》、用《條例》、守《條例》的熱潮,增強全體市民文明法治意識、社會責任意識,南通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決定從今天起,以“學文明條例,做文明市民,創文明城市”為主題,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宣傳月活動。

根據部署,南通市將充分運用報刊、頻道、電台、網站等平台,開設專題專欄,對《條例》進行深度解讀,回應群眾關注熱點。依托全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開展現場宣傳、法律咨詢等文明實踐活動,大力宣傳普及。制作宣傳小視頻,依托城市公共空間現有宣傳載體,在機關部門、重點商圈、公交站台、服務窗口等進行滾動播放,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組織各級文明單位、各類志願者進機關、進單位、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教育引導市民群眾成為文明行為的倡導者和踐行者。指導各級各部門單位結合工作實際,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分線分塊組織有針對性的宣傳,使《條例》中的重點內容迅速入街入巷、入門入戶、入腦入心。

活動期間,以彎腰“小善舉”撿起社會“大文明”的朱盼盼、風雨兼程二十載,恪盡職守的文明交通守護者徐志鑫等10余名南通市首批“文明南通代言人”接受聘書並集體宣誓。

啟動儀式由南通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蔡忠主持,南通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沈雷,南通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葛玉琴,南通市委副秘書長郭毅浩,南通市人大法工委主任焦廣琪,各縣(市、區)宣傳部部長、文明辦主任,各級文明單位代表,文明社區、街道代表,學生、志願者代表,市民代表等參加本次活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