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東出台新時期人才強縣戰略

2022年05月20日20: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如東召開“如意之洲東閣待賢”人才新政發布會。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5月20日電(記者王繼亮)人是城市發展的活力,人才是創新發展的源頭。20日下午,江蘇如東召開“如意之洲東閣待賢”人才新政發布會,如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忠向與會線下線上的高校、企業等社會各界代表詳細解讀最新出台的《關於加快實施新時期人才強縣戰略的若干政策》。

據介紹,如東人才新政共6部分、70條,體現了4個“全”:“全視角”關注各類人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緊缺型實用型人才,如東籍畢業生、外來就業人員、還有創新型企業家、專業技術人才、技能人才、鄉土人才均有政策支持﹔“全要素”保障創新創業,為人才創新創業提供創業資金、創新扶持、落地獎勵、股權投資、生活津貼、安居保障等多重支持﹔“全過程”護航人才發展,全程陪跑人才成長,政策打通人才見習實習、擇業就業、培訓培養、項目榮譽等各個環節﹔“全方位”延展政策內涵,以服務人才發展為核心不斷向外輻射外延,拓展到對企業、高校、銀行、引才機構、人才父母、配偶及子女的各類政策。

發布會期間,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等數十所高校的領導以及重點企業負責人和人才代表參加。“通過發布會感受到了如東創新驅動發展的戰略定力、愛才重才的滿滿誠意和校地合作的廣闊空間。”南京工業大學校長喬旭說,將繼續選派專家到如東挂職,並以此為紐帶,更好地推進政產學研用各方面合作,圍繞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重點領域,將學校的人才優勢、技術優勢、信息優勢與如東的資源、市場、要素優勢更加緊密結合起來,共同開拓互利互贏的新局面。

如東發布的人才新政讓江蘇睿浦樹脂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鄧煜東博士倍感振奮。“在如東創業3年多,江蘇睿浦樹脂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各類資助近900萬元,為企業解決了初創期的資金大問題。我們正全力推進新的項目,力爭到2024年實現銷售收入超過5億元。”鄧煜東說,將會利用自身的資源當好如東的宣傳員,吸引更多人才到如東創新創業,共謀高質量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如東近年來引進國家、省、市三級人才,引進培養計劃工程高層次人才493人,其中,國家級頂尖人才60人,如東產才融合工作經驗兩度入選全國基層人才工作創新優秀案例。隨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上海“1+7”大都市圈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交匯疊加,以及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建成通車、南通新機場、北沿江高鐵等國家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的規劃實施,如東也搭上發展的快車道,培育出全市最大的制造業企業——中天科技,去年集團營業收入超461億元﹔引進總投資450億元的金光項目,已正式開機投產。目前形成了以生命健康、半導體、新能源、新型植保、安全防護、化纖新材料、智能通訊及電網裝備、LNG、食品九條優勢產業鏈。2021年,面對疫情沖擊,全縣顯示出了經濟發展的極強韌勁,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272億元,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規上工業產值比重達52%,位居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全國百強縣(市)第33位。

(責編:張瀚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