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濱湖發布2022年39項特色文旅活動

2022年05月22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濱湖區文體旅游局供圖。

5月21日晚,第十九屆無錫太湖山水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在濱湖區禪意小鎮·拈花灣景區舉行,無錫濱湖區正式發布貫穿2022年全年的39項特色文旅活動。

本屆太湖山水文化旅游節以“文旅+,促消費”為主題,秉承文旅、體旅、農旅、商旅“四個融合”的特色,圍繞“春有百花”“樂享一夏”“秋韻律動”“祈福迎冬”四個板塊,推出2022黿頭渚花菖蒲繡球節、拈花灣星光涼夏嬉水節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休閑體驗活動,將豐富的旅游資源、時尚的流行元素與百姓生活聯系在一起,多方位展示濱湖全域旅游的魅力特質。

開幕式上,“濱湖青年”IP形象濱果(Bingo)嶄新亮相,展現出青年們青春、向上、潮流、奮進的精神風貌。現場,濱湖區還向駐區金融機構發起“金融賦能、興文強旅”倡議,為濱湖文旅產業發展注入信心和力量。

據悉,無錫太湖山水文化旅游節是濱湖區委、區政府打造的一項文化旅游品牌節慶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了19年。近年來,濱湖區依托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以山水為依、文化為魂,加快“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大力升級新體驗、繁榮夜經濟,先后獲評江蘇省全域旅游示范區以及首批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等建設單位,拈花灣去年入選首批國家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旅游不僅是濱湖的一大優勢產業,更是濱湖的一張靚麗名片。”濱湖區區長李平在活動致辭中表示,將加快建設旅游新項目,以“太湖108廊道”旅游休閑系統為核心,推進實施無錫植物園、太湖郊野公園、小南灣鄉創綜合體、龍頭渚改造提升等重大文旅項目,打造更多實力圈粉的網紅打卡點。(柏文良)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