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6月03日07:4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6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近期重要賀信精神。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黨的領導貫穿政治協商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積極開展政黨協商和政協協商,進一步凝心聚力,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強大正能量。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抓好《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推動政治協商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深化江蘇地域文明歷史研究,立足江蘇資源稟賦,深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開放包容心態促進世界文化交流、文明互鑒,為把中國文明歷史研究引向深入,為促使世界讀懂中國、讀懂中國人民、讀懂中國共產黨、讀懂中華民族展現江蘇更大擔當、作出江蘇更大貢獻。要重視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營造傳承中華文明的濃厚社會氛圍,教育引導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更好認識和認同中華文明,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少年兒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做兒童成長的引路人、兒童權益的守護人、兒童未來的筑夢人,讓全省少年兒童在黨的陽光雨露下、在社會主義大家庭學習進步、快樂生活、茁壯成長,早日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議強調,全省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為新起點,持續鑄牢忠誠警魂,毫不動搖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毫不動搖堅持政治建警,大力弘揚英模精神,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王立科流毒影響,著力鍛造全面過硬的公安鐵軍,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要依法嚴厲打擊群眾反映強烈的各類違法犯罪,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緊緊圍繞迎接保障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這條主線,全力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和《信訪工作條例》,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服務中心大局,深入開展“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年”行動,加強信訪工作法治化、規范化建設,關口前移、抓早抓小,源頭治理、化解矛盾,為民解難、為黨分憂,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對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進行再部署再抓實,對做好端午節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穩定、應急值守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級領導干部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帶頭擔當作為,帶頭加強值守,帶頭廉潔過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以干部“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平安指數”“幸福指數”,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