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崇川區“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

2022年06月07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6月7日電 (記者王繼亮)“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這樣一個重要的時間節點,謀劃好、組織好、開展好'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在全區上下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具有重要意義。”南通市崇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晶晶在7日下午舉行的“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儀式上指出。啟動儀式上,崇川區發布了“強國復興有我”主題宣傳片和首批38個重點項目。在濱江體育公園“江邊講習站”(狼山站),“學習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千場主題宣講進基層活動一同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由南通海事局、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區黨工委、南通市崇川區委宣傳部、狼山鎮街道共同舉辦。南通海事局政委萬曉玲,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區管理辦公室黨政工作局局長劉健,崇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晶晶等出席啟動儀式。

楊晶晶對崇川區“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進行全面部署。她強調,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工作主線,結合加強基層思想政治工作,賦予活動鮮明的實踐特色和時代特色,把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與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緊密結合,在服務群眾中教育引導群眾,讓群眾在活動中得實惠、受教育、有收獲。

突出思想引領,廣泛深入開展“學習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千場宣講進基層活動,壯大理論傳播“青騎兵”隊伍,深化“習語崇溫”網絡宣講平台建設。創新方法手段,深化新時代文明實踐“一圈兩帶”建設內涵,創新打造“江邊講習站”“港灣新聲”等傳播平台,精心組織“喜迎二十大見証新崇川”學習體驗活動。豐富文化供給,舉辦“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幸福連萬家”等群眾性文化活動,開展“靈山秀水”新崇川十景文化地標打造系列活動,擦亮“閱享崇川”“市北小劇場”等文化服務品牌。營造濃厚氛圍,開展“喜迎二十大——講好崇川故事”全媒體行動,開展“匯聚正能量共畫同心圓”主題系列網絡文化活動,實施崇川外宣IP打造工程,全方位、立體化展現崇川發展實踐和顯著成就。

把牢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旗幟鮮明反對各種錯誤觀點和傾向,確保穩妥把握、有序推進。周密組織安排,部門協同、區街聯動、優勢互補,不斷擴大活動影響力。強化效果評估,按照上級統一部署,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開展情況將納入區委黨建綜合考核,各有關單位要用好考核“指揮棒”,推動各項活動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根據部署,崇川區將在全區廣泛組織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通過“學習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千場主題宣講進基層、“喜迎二十大講好崇川故事”全媒體行動、“靈山秀水”新崇川十景文化地標打造工程等一系列內涵豐富、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激勵和動員全區上下奮力譜寫“提升首位度,全省爭進位,高水平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崇川”新篇章,奏響“強國復興有我”時代主旋律。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