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加速項目建設 無錫錫山一高端氨基酸生產基地開工

2022年06月09日23: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奠基儀式現場 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6月8日上午,總投資6億元的無錫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高端高附加值關鍵系列氨基酸生產基地項目在無錫市錫山區東港鎮正式開工建設,這是錫山區“項目建設年”中開工的又一個新項目。

作為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內最大的氨基酸原料藥生產企業,無錫晶海氨基酸綜合實力位於行業前列,支鏈氨基酸市場佔有率位列全國前三。此次開工建設的項目總投資6億元,建成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關鍵系列氨基酸4000噸,新增年均銷售收入6億元,稅收3500萬元。

今年以來的多輪疫情,給經濟運行造成了較大沖擊,為穩住經濟大盤,近期,中央及省市密集作出系列重大決策部署,集中釋放穩定經濟增長的強烈信號。在錫山區6日召開的全區經濟運行分析會上,區委書記方力明確要求,健全完善穩增長工作機制,最快速度釋放產能、最大限度擴大投資、最大力度促進消費。加強調度、抓住重點、分類管理,推動復工達產再增效﹔發揮好“雙專班”作用,推動項目建設再提速,掀起見客商、談項目、促合作的強大聲勢。

為保障該氨基酸項目建設,東港鎮黨委書記司建新表示,“東港將持續當好企業的‘店小二’‘急郎中’”,努力營造企業發展的良好環境,讓客商放心投資、安心創業、舒心發展,共同為錫山加快建設“高質量發展標杆區”作出更大貢獻。作為錫山區的經濟重鎮、產業強鎮,目前,東港鎮規模以上企業216家,高新技術企業84家,主板上市企業6家。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