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科學家精神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無錫舉行

2022年06月10日19: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宣講報告會。江蘇省科協供圖

為了讓廣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學習傳承老一輩科學家的高貴品格和道德情操,弘揚科學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質,6月9日,在無錫舉辦的江蘇省科協十大代表培訓班上,江蘇省科學家精神宣講團成員、中國科學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科學傳播中心主任、南京古生物博物館館長王永棟研究員應邀作題為《努力向學,蔚為國用——弘揚李四光愛國科學創新精神》報告。

王永棟深情講述了科學泰斗李四光一生的光輝歷程。從李四光青年時期遠渡重洋,先學造船、后學採礦、再轉地質,在祖國需要的時候,他拒絕功名誘惑、沖破重重阻撓,毅然決然投身到祖國的地質學建設中,體現了老一輩科學家報國、救國、愛國的堅守與決心。

王永棟在報告中強調,李四光在創造新中國地質事業成就的同時,也在工作作風方面樹立了光輝典范,應將這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繼承好、發揚好,更好地肩負起科教興國和創新驅動發展的歷史重任。

整個宣講報告史料翔實、內容豐富,將宏觀歷史背景與感人故事相結合、引人入勝。與會人員反響熱烈,大家紛紛表示,被李四光的事跡深深打動,更加堅定了科技報國的理想信念,要秉承老一輩科學家精神,為科技強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