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大豐煙草:普法直通車送法到身邊

2022年06月10日20: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普法宣傳活動。大豐煙草供圖

“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現場咨詢,我們會一一解答。”近日,鹽城市大豐區煙草局法律直通車在大中鎮裕華村開展“法韻金葉,律行豐煙”主題普法宣傳活動。

近年來,大豐煙草局探索多樣化普法新路徑,利用“法律直通車”普法小隊,形成了“送法進鄉村”“送法進店堂”“送法進機關”三個特色宣傳主題,打造“法韻金葉,律行豐煙”普法品牌,通過線上線下聯動、以案釋法、融媒體傳播三個陣地,全方位、多角度開展法治宣傳教育。

為助力零售戶規范經營、增強法治觀念,大豐煙草局將普法課堂開進零售店堂,常態化的開展民法典系列法治宣傳活動。“民法典第五百一十二條規定,通過互聯網等信息網絡訂立的電子合同的標的為交付商品並採用快遞物流方式交付的,收貨人的簽收時間為交付時間。”面對零售戶提出的問題,法規員劉曉佳耐心解答。

“你們想了解什麼,民法典普法我們就宣講什麼,以后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看看普法宣傳小手冊。”每一次店堂普法結束后,普法志願者都不忘留下法律宣傳小手冊。為了解決群眾知法不細、用法不多、學法不深的情況,大豐煙草局精心制作法律法規宣傳手冊,拍攝經典案例宣講視頻,結合生活實際與具體場景,將法講細、講全、講懂。

“總聽人家說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可是我既不懂法,也不知道該怎麼用法,你們發的宣傳冊簡潔明了,對我們太有幫助了。”商戶經營者陳大哥為普法隊伍豎起了大拇指。

為了讓民法典走進機關,走到員工身邊,大豐煙草局還開辟了民法典圖書角,同時在辦公樓利用LED電子屏滾動播放普法公益廣告和民法典宣傳標語,營造良好法治氛圍。

日前,大豐煙草局開展了“民法典學習解讀”專題培訓,大豐煙草局主要負責人駱銀海在活動中指出,全體干部職工要以此次學習為契機,努力做學習、宣傳、維護民法典的表率,並在工作中用好、用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真正做到以學促用、以知促行。(朱美陵)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