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皋“保姆式”服務推進重大農業項目

2022年06月15日15:17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姆式”服務推進重大農業項目

六月的雉水大地,生機無限。位於如皋市磨頭鎮的南通盛鑫食品有限公司項目建設現場,一大早便機械轟鳴,高聳的塔吊不停運送建筑材料,忙碌的工人鉚足干勁忙個不停。

“我們項目是年后開工建設的,截至目前,一棟廠房主體已經竣工,另外一棟建設進度已達一半,預計年底就可以正式投產。”公司總經理高海洋介紹說,項目總投資1.7億元,將新建3000噸冷藏庫、物流倉庫以及22378平方米生產車間。項目建成后,肉制品年產量可達5000噸,年銷售收入超3億元,利稅超2000萬元。

在項目建設過程中,南通盛鑫食品有限公司曾遇到資金短缺“攔路虎”。如皋市農業農村局當好紅娘“牽紅線”,甘做保姆“幫跑腿”,積極對接金融機構,助力企業解決融資難問題。“政府部門第一時間幫助我們聯系銀行,給我們解決了3000萬元的資金缺口。”談及如皋市農業農村局對項目建設的幫助,高海洋滿是感激。

無獨有偶,同樣上演快建設場景的還有位於白蒲鎮的蒲西黃酒貯存、灌裝技改建設項目。來到建設現場,機器轟鳴聲與鋼筋敲擊聲不時響起,吊車、起重機等大型機械設備不停運轉,滿載物料的運輸車往來不息……該項目總投資1億元,新建廠房7400平方米,達產后將形成年貯存黃酒9000噸、年灌裝黃酒600萬瓶(3000噸)的生產能力。

“項目今年2月土建開工,在建設過程中,得到相關部門和當地政府的跟蹤服務,他們幫助我們克服疫情影響,確保項目按序時推進,年內可以建成並投產。”項目負責人顧君說,疫情形勢比較嚴峻的時候,原材料進場困難,如皋市農業農村局和白蒲鎮政府落實專人盯靠項目,主動協調生產生活和防疫物資,疏通物流運輸,最大力度支持企業,全力保障項目建設。

鄉村振興,產業是關鍵,如皋處處可見農業農村重大項目如火如荼的建設場景。今年以來,如皋始終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把農業農村重大項目建設作為促進鄉村振興的“重頭戲”,不斷完善機制、細化方案,多措並舉強化項目招引,多策齊用狠抓重大項目落地落實,為鄉村產業振興和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能。“在項目立項上,我們聯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和屬地政府解決項目落地問題﹔在項目推進過程中,我們每個月都會到項目現場進行實地查看,了解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幫助協調解決企業急需解決的難題,助力項目高效快速推進。”如皋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柳杰軍說。

在一系列強有力措施保障下,目前,拓豐健康食品、盛鑫肉制品深加工、蒲西黃酒貯存灌裝、谷溢新河無花果等項目均按照序時,高標准實施、高質量建設、高效率推進,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注入新動能。截至5月底,如皋共實施推進農業農村重大項目24個,其中億元以上項目6個,當年計劃投資20億元以上。

本報記者 陳嘉儀

本報通訊員 吳青青 王靜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