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南京:“市民學堂”河西大講堂第五期開講 聚焦金融中心建設

2022年06月29日23: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市民學堂”河西大講堂第五期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市民學堂”河西大講堂第五期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6月29日下午,由南京市委宣傳部、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建鄴區人民政府、南京河西新城管委會、南京河西集團共同主辦的“市民學堂”河西大講堂(第五期)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中心舉辦。本次活動特邀江蘇省社會科學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江蘇省金融研究院院長吳先滿教授,以“南京建設重要金融中心,河西建鄴合力打造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為主題展開演講。

本次講座從“十四五”時期金融支持江蘇加快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思路與對策研究角度,圍繞江蘇“十四五”金融發展規劃與路徑進行全方位闡述,兼述南京打造重要金融中心的發展規劃,也為河西建鄴建設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提供思路與方向。

“市民學堂”河西大講堂第五期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市民學堂”河西大講堂第五期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據了解,近年來,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西新城始終保持金融優先的發展定力,從打造金融集聚區、到南京區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區、到泛長三角區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區,再到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金融定位不斷升級、發展優勢日益彰顯。

河西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講座具有前瞻性、建設性與指導性,讓與會的廣大干部職工深受啟發,也為“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提供高水平金融支撐。

河西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何流,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賈尚斌,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睿,河西管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吳冬霖,建鄴區委常委、副區長、河西管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伍洋,建鄴區委常委、建鄴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楊波等出席活動。

(責編: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