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新城微视频大赛落幕 影像记录城市变迁

2021年03月23日18: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3日电 大美河西,锦绣建邺。3月23日,南京市河西管委会举办“我与河西新城的故事”2020年首届河西新城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100多件参赛作品经评选,最终产生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7名、优秀奖16名和优秀组织奖4名。

据了解,此次微视频大赛自去年6月开赛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共征集到100多件参赛作品,以生动、细腻、鲜活的视觉语言,全方位展示了河西新城在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绿色发展、生态宜居、创业创新等多方面的特色成效,见证新城变迁发展、昭示河西奋进力量。

从2018年5月份开始,陆南春每个月都会去五桥看看,前后去了有50多趟,用影像记录里长江五桥的“成长史”,“摄影就是一种记录,长江五桥开始建设到通车有两年多的时间,我每次拍摄的镜头都是不可复制的素材,我希望用自己的相机、航拍器把这些历史记录保留下来。”此次大赛,他的作品《五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获得金奖。

“希望以此次微视频大赛为契机,创新河西新城宣传品牌,鼓励和动员社会各界人事积极参与到城市中心建设的方方面面。”河西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国峻表示,新的一年,河西管委会将聚焦河西特色党建、营商环境、绿色生态、民生工程和建设者风采,开展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河西新城建设20周年的宣传活动。(王晓健 朱殿平)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