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開展“E路守護 逐夢未來”網絡普法進校園活動

2022年07月02日22: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暑假是中小學生使用網絡的高峰期。6月30日,南通市海門區委網信辦聯合海門區教體局開展“E路守護 逐夢未來”主題網絡普法進校園活動。

針對暑假期間青少年接觸網絡多,自律性不足,容易沉溺網絡不能自拔,以及缺乏社會經驗,易遭受網絡違法行為侵害等問題,海門區委網信辦積極會同教體局等部門,以家校聯動、“小手拉大手”等方式,開展普法進校園、講座送上門、案例融課堂等活動,並通過知識競答、雲課堂、“繪”創作等形式,增強宣傳教育活動的趣味性、互動性,進而將網絡法律法規知識延伸到各個家庭,增強廣大市民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文明興網的意識。

本次活動充分利用學期最后一課、畢業儀式開展網絡普法教育,通過法治副校長專題講座、主題班會課、國旗下講話等形式,重點宣傳《憲法》《民法典》《網絡安全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等一系列與青少年學習生活密切相關的互聯網領域法律法規,以案釋法,以事論理。

網絡普法進校園活動是海門區2022年網絡普法工作的重要一環,通過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進而增強網絡法治觀念,推動網絡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在活動中,海門區委網信辦將網絡普法宣傳展板、海報、手冊、倡議書等送進各中小學,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引用身邊典型案例,宣傳講解《網絡安全法》《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未成年網絡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引導廣大中小學生合理利用網絡,增強對網上不良信息的辨別能力,遠離網絡辱罵、網絡謠言、網絡欺凌、人肉搜索等違法行為。

據了解,下階段,海門區委網信辦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網絡強國重要思想,充分發揮職能優勢,統籌各方資源力量,不斷探索網絡普法新思路、新途徑、新方法,推動依法治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成為全社會的基本共識。(孫金華 王懷玉)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