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崇川試點社區物業服務社

2022年07月06日15:58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試點社區物業服務社

  本報訊 (記者江姝穎)“老舊小區改造后,小區樣貌煥然一新,希望‘物業服務社’可以讓后續管理更長效。”昨天,崇川區新城橋街道城南新村社區黨委書記張杰說起一則好消息,經過為期幾個月的籌劃准備,以段家壩小園為試點的社區物業服務社,已於6月28日在區民政局完成注冊。截至目前,崇川區4個試點小區已有3個正式挂牌試行。

  今年,崇川區探索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新模式,試行社區物業服務社,推動小區物業管理與基層社會治理深度融合,有效解決現行物業管理缺失、服務管理不到位、群眾滿意度不高等問題。

  物業服務社依托“區級指導、街道統籌、社區負責、業主監督”的組織體系改革和運行機制,將物業管理工作納入基層社區治理范疇,推動小區物業管理與基層黨建、社區治理融合共進,促進社區為民服務重心下移、更具針對性和實效性,促進社區干部走到群眾當中,真正做群眾的“知心人、服務員”。

  通過前期調查摸底,該區選取一個已改造的老舊小區——段家壩小園,一個待改造的老舊小區——學田街道南川園社區金鑫苑,一個拆遷安置小區——狼山鎮街道軍山社區新港花苑,一個業主和物業公司矛盾突出、物業公司擬退管的較新商品房小區——城東街道新橋北村社區東方花苑進行試點。其中,段家壩小園、新港花苑、東方花苑已於6月底正式試行,金鑫苑正在籌備推進中。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