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東:理論宣講扮靚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022年07月09日14: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擔歷史使命,育時代新人,這是教體人的使命擔當。我們要在黨的創新理論的指引下,堅守立德樹人初心,以創新與實干培育教體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奮力譜寫如東教體新篇章。”7月8日,江蘇省如東縣舉行“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暨“五彩如東·理論學習‘思享’會”示范接力觀摩活動,縣委教育工委書記、縣教體局黨組書記、局長姜寧兵在致辭中如是說。

新思想引領新實踐,新征程展現新作為。此次活動中,南通市教育系統名師宣講團成員、江蘇省如東高級中學教務處副主任周錦華作專題理論宣講《堅守初心擔使命 踔厲奮發育新人》。聽了宣講,老師們紛紛發表感言。

曹埠鎮教育黨總支書記吳雲飛表示:“教育的宏偉藍圖需要優秀的教育人才去描繪,社會主義的建設者與接班人需要‘四有好老師’去培養。鍛造一支對黨忠誠、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無私奉獻的優秀教師隊伍是基層教育黨組織義不容辭的使命與擔當。”縣解放路小學校長沈霞說:“學校要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健全‘三全育人’體制機制,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江蘇省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縣掘港小學教師發展處副主任張嘉佳提到:“作為少先隊工作者,要從黨的事業薪火相傳、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戰略高度來關心重視少年兒童,引導他們在少先隊這所學校裡立志向、修品行、練本領,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周主任講述中有句話特別打動我——教師教給學生的知識,多年以后可能會過時,可能被遺忘,但教給學生為人處世的道理是學生一生的財富,會讓他們終生難忘。”江蘇省特級教師、如東縣教師發展中心培訓部主任傅貴成感慨,“留下值得孩子們一輩子念想的課堂,應成為我們廣大教師的立身之本和價值追求。”江蘇省栟茶高級中學團委書記、思政老師吉衛偉深受啟發,他表示:“我們的思政課堂政治立場要強、家國情懷要深、思維方式要新、視野格局要廣。隻有這樣,才能給學生心靈埋下真善美的種子,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優秀援藏干部、如東縣掘港高級中學政教處副主任顧愛軍即將開啟新一輪支教西藏征程,他動情地說:“作為援藏教師,我倍感榮幸,也倍感振奮,能支教西藏是一份寶貴經歷,也是一大精神財富。因此,當組織需要,我毫不猶豫再次報名,希望能繼續為西藏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活動中,如東縣實驗幼兒園的老師們用一曲《唱支山歌給黨聽》表白心中對黨的感恩﹔如東縣馬塘中學班子團隊集體講述用奮斗書寫忠誠、用擔當踐行使命的堅實足音﹔如東縣實驗小學詩朗誦《致敬!最美年華》生動演繹了在最美的年華,老師們奮斗教育生涯、綻放生命之花的偉岸與挺拔。

“如東縣教體系統積極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暨‘五彩如東·理論學習思享會’示范接力觀摩活動,展現了教體系統勇擔歷史使命、培育時代新人的精神風貌,思想性強、感染力強、示范性強。希望廣大教育工作者准確把握‘強國復興有我’深刻內涵,讓學習熱起來,讓宣教活起來,讓效果實起來,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創造新輝煌。”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說。

此次活動由如東縣委宣傳部主辦,如東縣委教育工委、縣教育體育局承辦。(康海群 馮軍 蘇俊華 張一波 王軍)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