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盱眙龍蝦”走進寧夏:以蝦為媒促消費升級

2022年07月10日14: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盱眙這座文化與山水並存的滋味之城,和“塞上江南”寧夏會擦出怎樣的火花?7月9日,“夜宵頂流”鮮香麻辣的盱眙十三香龍蝦亮相寧夏·大武口區第三屆“工業之聲”搖滾音樂節,與寧夏葡萄酒一道,帶給了寧夏市民一場精致的味蕾體驗。

這是龍蝦美食與搖滾音樂的第二次相約。“自盱眙結盟大武口以來,兩地以龍蝦為媒促進消費升級,以美食文化促進經濟發展,已形成了多元化、多層次、多領域、多路徑的協作新格局,正逐步走向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盱眙縣政協主席張靜洋說。

盱眙地處江淮平原、淮河之濱,因龍蝦而久負盛名,而青山綠水環繞中的66處人文景觀也使盱眙斬獲“長三角最佳悠享旅游城市”“中國旅游強縣”“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等諸多殊榮。以龍蝦串聯山、水、文元素,推進盱眙龍蝦產業“二次創業”,打造“長三角現代化山水文化名城”——盱眙提出的“十四五”發展思路及奮斗目標與大武口不謀而合。打好“工業牌”,發展記憶文化旅游,曾經的“塞上煤城”正致力打造全自治區乃至全國獨具特色的工業旅游標志性目的地,並成功蝶變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兩地通過節會交流,將進一步加強美食文旅戰略合作,拉動兩地文旅消費新經濟。”盱眙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袁來說,雙方將互相支持,開辟精品旅游路線,並組織開展文化旅游互學互訪活動,實施全方位的旅游市場互動開發,實現“詩畫都梁”與“塞上江南”的完美融合。

本次活動作為第二十二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的子活動,也是盱眙推動龍蝦產業“二次創業”,持續推進千城萬店工程,不斷擴大盱眙龍蝦市場覆蓋面的重要舉措。當天,寧夏楓華豪泰大酒店被授予“盱眙龍蝦大武口區旗艦店”。“旗艦店只是一個開端,這是第二家,今后,還會有更多的地標店、品牌連鎖店、快閃店,乃至龍蝦城市廚房開在大武口,30分鐘的配送圈將帶給您全新的消費體驗。”盱眙龍蝦產業集團董事長張曉東表示,未來,在互聯網加持下的新零售體系也將支持包括龍蝦原材料、輔料、龍蝦香米在內的一系列產品隨時運往大武口。盱眙同時還會為大武口提供線上線下的技術支持服務,並合作開發龍蝦餐飲特色菜品,致力讓龍蝦元素融入大武口群眾的生活。盱眙紅胖胖龍蝦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將與寧夏蘭山藍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開展深度合作,共拓盱眙龍蝦品牌疆土。

“盱眙龍蝦旗艦店必將發展成為寧夏‘夜經濟’的新地標,我們同時會採用政府補貼促消費的方式,讓盱眙龍蝦能夠‘爬’上尋常百姓的餐桌。不久的將來,大武口的涼皮也將在盱眙讓您同樣感受到30分鐘配送的暢快消費體驗。我們相信,合作必將成為拉動兩地經濟發展新的文旅增長極。”談及前景,大武口區委書記湯瑞信心滿滿。

據了解,大武口與盱眙都有著良好的生態本底,在裝備制造、新材料、全域旅游、生命健康等產業發展路徑上也具有諸多共通點。“盱眙誠邀大武口區企業和各界人士多來盱投資創業,我們將秉持‘難事我來辦’的營商服務理念,構建‘15分鐘政務服務圈’助力重大項目建設、龍頭企業培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兩地互惠互利、優勢互補。”張靜洋說,“吃慣了烤羊腿,看慣了草原沙漠,不如來盱眙,天然氧吧裡品蝦看星呼吸清甜空氣,同樣是‘詩和遠方’。”(田敏 周瑩 馬曉波)

(責編: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