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多措並舉化解“停車難” 南京秦淮今年新增3100多泊位

2022年07月19日17: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國創園內的共享車位。秦淮城管供圖

車位難找,是很多住在老城區的居民每天最頭疼的問題。今年以來,南京市秦淮區通過新建、共享等多種辦法,新增、挖掘出3175個停車泊位,其中轄區 25家機關事業單位、三家國企停車場共向市民共享車位839個,為一些老舊小區的居民解決了煩心事。

在南京國家領軍人才創業園(簡稱國創園),順著“共享車位”的指示牌方向,便可以找到一處停車場。國創園金基物業管理公司總經理助理馮偉偉介紹,國創園現有機械車位及地面自走車位共640個。園區通過走訪摸排發現,周邊居民的停車需求時間大多集中在下午6點至第二天早上8點30左右及節假日全天,而園區企業的停車需求大多集中在工作日早上的8點30到下午的6點左右。目前,國創園已拿出100個車位共享,並和周邊小區居民簽訂共享停車管理協議,已解決周邊居民70余輛車的停放問題,改善了來鳳街沿線道路夜間的停車秩序。

家住雙塘街道來鳳新村小區的卞穎也通過共享車位解決了停車難問題。她介紹,此前晚上回來都是停路邊,收費標准是6元/小時,最多時一天需要七八十元。“現在有了共享車位后,晚上8點下班回來把車停進停車場,第二天早上8點前開走,很方便。”卞穎說,現在包月停車費隻需250元,比以前實惠多了。

說起停車矛盾,雙塘街道來鳳社區書記魏萍也很有感觸。她說,社區共有6個老舊小區,在全部完成改造后,小區內按區域增設的泊位從40個至120個不等,但仍遠遠滿足不了居民的停車需求。現在國創園共享泊位開放后,社區內有40位居民將車停了進來。另外,明城牆沿線一拆遷地塊打造成停車場后,又提供了82個泊位,停車難題得到很大緩解。

秦淮區城管局副局長呂劍介紹,該區今年已完成轄區內 25 家機關事業單位的內部停車場錯時開放共享,累計共享187個泊位,同時3處國企類公共停車場開放了652個共享泊位,總計839個共享車位都納入了“寧停車”平台。同時,該區還結合項目建設,不斷增加公共停車場建設。今年已完成新備案公共停車場14個,增加對外經營停車泊位多達2988個。還在矛盾突出片區新建了多處立體停車場,包括旭光西路立體停車場、江寧路立體停車場、銀橋市場廣場立體停車場等,即將釋放500個泊位。

呂劍表示,目前,秦淮區還試點開發了物業小區泊位資源。經前期摸底,139家物業小區支持內部泊位共享開放,第一批40家物業小區已填報相關信息,將聯合技術公司對泊位共享的物業小區進行方案公示和現場改造,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物業小區停車泊位的利用率。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