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20日江蘇多地遭遇龍卷風 致連雲港灌雲1人死亡

2022年07月21日07:4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昨日我省多地遭遇龍卷風

  本報訊 (記者 張宣) 昨日,記者從江蘇省氣象台了解到,受地面氣旋影響,自20日早晨5時開始我省自西向東出現大范圍降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8至10級雷暴大風、局地龍卷風等強對流天氣,沿淮和淮北地區部分地區雨量達大到暴雨。在宿遷、連雲港、鹽城等市先后出現龍卷風,其中鹽城響水出現了EF3級(龍卷風評級之一,EF3意味著它的3秒鐘陣風速度在219至266公裡/小時)龍卷風。此外,昨日8時20分左右,宿遷市沭陽縣開發區出現EF1級龍卷風,11時40分左右沭陽縣、12時20分左右灌南縣、12時50分左右響水縣、12時50分左右淮陰區出現疑似龍卷風。受龍卷風影響,宿遷市應急管理局發布災情通報稱:7月20日上午,沭陽縣開發區賜富路發生疑似龍卷風,部分企業損失較大,影響比較嚴重,無人員受傷。

  江蘇省氣象台副台長王嘯華介紹,江蘇地處長江中下游平原,境內湖泊交錯,南北氣候交接,冷暖氣流交匯容易造成強對流天氣,近幾年江蘇也出現過個別較大龍卷風,昨天的強對流過程是今年我省遭遇的最強一次強對流過程。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劉安寧表示,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21日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本省西北部地區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22至23日沿淮和淮北地區還將有一次較強降水過程。

  又訊 (記者 吉鳳竹) 7月20日11時40分左右,連雲港市灌雲縣小伊等鎮村受局部突發龍卷風影響,房屋受損村民569戶。據初步統計,受傷人員21人,已全部送醫院救治,其中,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1人重傷正在搶救。

  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參加救援的灌雲縣供電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當地供電部門已組織80余人的搶修隊伍趕赴現場開展搶修,截至當天16時,已恢復部分線路供電,目前搶修仍在緊張進行中。

  當天18時左右,記者在受災群眾臨時安置點看到,受災村民已全部被妥善安置在這裡,當地政府及相關部門購置了面包、牛奶等生活物資,全力保障村民生活需求。

  災情發生后,灌雲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自然災害應急響應,應急、公安、住建、供電、醫療等部門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救援指揮、善后處置等工作。目前,傷者救治、群眾安置、生產自救等工作正有序開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