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菜場畫家”開設暑期繪畫班 零門檻不收費

2022年07月26日14:4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零門檻不收費 揚州“菜場畫家”開設暑期繪畫班

這個暑假,每到下午三點左右,江蘇揚州就有一些家長送孩子到石塔菜場參加“暑期繪畫班”。您沒聽錯,就是到菜場免費學畫畫,老師還是賣菜大姐趙衛紅。

趙衛紅開辦的這個繪畫班,沒有門檻,不收學費。這位賣菜大姐,自小熱愛畫畫。2020年,她把畫室搬到菜場,抓住空閑時間作畫。2021年,一張趙衛紅在菜場畫畫的照片傳遍網絡,她也因此被稱為“菜場畫家”。后來,在當地政府和熱心人幫助下,她成功舉辦了個人畫展,實現了一直以來的心願。圓夢后,她開班授課,希望能傳遞愛心,回報社會。

小翟今年高中畢業,對繪畫抱有熱情,特意到趙衛紅這裡學習。經過試筆,趙衛紅讓小翟從基礎練起,手把手教他用筆技法。

其實,早在去年,趙衛紅的繪畫班就在社區開了起來。

江蘇省揚州市石塔社區黨總支副書記劉玲說,為他們提供活動場地,還有免費的畫紙畫架等材料,由趙老師授課,讓孩子和老師共同圓夢。

今年暑假,在征詢大家意見之后,趙衛紅把繪畫課搬到了攤位。她說,菜場喧鬧了一些,但有利於大家觀察生活、調整心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常澤昱 胡超 揚州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