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沭陽:農民培訓助推農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8月22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宿遷8月22日電 “通過參加縣裡組織的高素質農民培訓,我學會了如何在網絡上銷售農產品。”在江蘇沭陽縣顏集鎮堰下村,村民李玲通過一部手機,一個直播架,把盆景帶入互聯網,實現年收入超百萬元。

李玲自幼受父親的熏陶,對盆景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參加沭陽縣農業農村局組織的高素質農民培訓后,她更是如魚得水,每天通過網絡平台分享盆景創作心得、推廣盆景文化,利用平台展示和銷售盆景,引起了不小的反響,目前已有十幾萬粉絲,從剛開始的一年銷售幾盆盆景,到現在一天能銷售上百盆盆景。

在鄉村振興進程中,沭陽按照重質保量的原則,以服務全縣農業結構調整和鄉村振興為導向,依托省級農民培訓項目開展高素質農民培訓。今年以來,沭陽已開展23期高素質農民培訓,培育5191人,位於全市前列。

據悉,為增加培訓針對性,沭陽注重摸底培訓需求,每年培訓開始前,沭陽縣均會對全縣農技人員、部分種養大戶代表進行多種形式調研,摸清鄉鎮培訓需求,採取菜單式培訓,開設了稻蝦種養、農產品質量安全、農產品電子商務、農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多種課程,實現高效培訓。

“通過騰訊課堂直播,可以對1個主會場和多個分會場同步開展培訓。”沭陽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說,今年以來,沭陽縣積極應對疫情影響,轉變傳統培訓思路,運用互聯網+培訓,借助多個互聯網平台,開展玉豆復合種植、農資經營、水禽養殖技術、農資經營等線上培訓班。通過培訓,農民群眾學習新知識新理念新方法,從事農業活動更加科學化、高效率,助推了全縣農業高質量發展。(呂述謖、孫秀紅、倪亞瓊、黃啟源)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