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沭阳2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投资170.5亿元

2022年04月2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沭阳县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叶春艳摄

人民网宿迁4月22日电 22日上午,江苏宿迁市举行2022年二季度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活动,沭阳县有24个重大产业项目在分会场同步开工。这是该县在1月10日和2月6日两次集中开工65个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再次开工24个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投资170.5亿元,涉及高端纺织、机电装备等领域。

今年以来,沭阳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项目对冲疫情影响,以项目撬动有效投入、以项目稳住经济运行,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3个,其中百亿级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沭阳县委书记彭伟表示,该县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外引内培两手硬、线上线下同时抓,做到项目招引“零距离”、项目落地“零延误”、项目推进“零障碍”,确保新建亿元项目100个、新增规上工业增加值100亿元、实现工业投资300亿元、新增工业销售300亿元,奋力夺取“双胜利”,努力为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更多沭阳贡献。

今年,沭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树立鲜明导向,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工程,把工业突破作为第一抓手,把客商作为第一朋友,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不动摇,坚持内培与外引相结合,突出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布局现代化产业体系。该县强化招急引缺,围绕6+3+X制造业体系和15条重点产业链,急需突破一批引领产业集聚、提升产业规模、带动产业升级的“链主”企业,引领产业赋能升级,加快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依托桐昆恒阳化纤等“链主”企业,着力引进关键环节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重点招引配套缺位项目,连接断点、畅通产业循环,提升配套协作能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本次开工的江苏伊兰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一期投资50亿元。该公司位于沭阳县临港产业园桐昆项目附近,成为产业链项目之一。公司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加弹机、整经机、经编机等,主要生产DTY80万吨/年,经编布80万吨/年,染整产品80万吨/年,产品销往世界各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纳税13亿元。

“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拿出攻坚态势,大抓项目建设,迅速进入状态,积极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提振工业有效投资。”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说。

当下,沭阳正围绕旗帜鲜明地抓工业、上项目,加快实现工业突破,加快建设“苏北工业强县”等既定目标,进一步掀起“工业突破、项目攻坚、营商环境提升”“三个年”活动热潮,为奔跑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吕述谡、倪亚琼、黄启源)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