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如東舉行第五屆企業“金牛獎”頒獎典禮

2022年08月28日18: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8月28日電(記者王繼亮)28日下午,江蘇如東縣舉辦第五屆“金牛獎”頒獎典禮。首屆“張謇式”杰出企業家獎、首屆如東企業優秀縣外員工獎、首屆如東企業優秀高層管理工作獎也一並揭曉並頒獎。

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在致辭中說,該縣自2018年設立“金牛獎”至今已有五個春秋,在133座金牛獎杯的見証下,如東的經濟發展也走過了意義非凡的五年。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工業應稅銷售等重點經濟指標持續位居省市前列,地區生產總值每年跨越一個百億台階,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排名躍升至33位。

陳慧宇表示,如東縣輝煌成就的取得離不開廣大企業家的卓絕奮斗、砥礪前行,離不開廣大企業管理者的運籌帷幄、拼搏進取,離不開廣大企業職工的愛崗敬業、辛勤付出,離不開廣大“新如商”的青睞支持、攜手共行,“如東縣委、縣政府將始終秉持‘親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力提升‘如來如願’營商品牌的影響力、獲得感和滿意度,為大家在如東成就事業、書寫人生提供最佳環境和最強保障。”

本屆“金牛獎”共設持續突出貢獻獎、突出貢獻新銳獎、上市企業獎三大獎項。對照評選標准,中石油江蘇液化天然氣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16家當年入庫稅金超5000萬元的企業獲持續突出貢獻“金牛獎”﹔如東洋口環保熱電有限公司、如東縣豐利機械廠有限公司等11家當年入庫稅金超3000萬元的企業獲突出貢獻新銳“金牛獎”﹔江蘇海力風電設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蘇恆輝安防股份有限公司等兩家當年在深交所、上交所上市的企業獲上市企業“金牛獎”。

據介紹,本屆“金牛獎”頒獎典禮還增設了如東縣首屆“張謇式”杰出企業家、優秀高層管理工作者和企業優秀縣外員工3個先進個人獎項,重點表彰了在如東經濟建設領域具有鮮明代表性、良好公認度和廣泛影響力的杰出企業家以及一批企業管理人才和縣外員工。南通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張謇企業家學院院長單曉鳴為獲得“張謇式”杰出企業家稱號的兩位企業家頒獎。年過七旬的如東縣“張謇式”杰出企業家終身榮譽獎獲得者、中天科技集團董事長薛濟萍表示,老驥伏櫪,志在千裡,將以張謇先生為榜樣,為如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再創新的輝煌。

活動期間,如東縣還舉行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15個項目現場集中簽約,每個項目總投資均在5億元以上。其中,制造業項目14個,服務業項目1個,符合如東九大優勢產業鏈項目14個,專精特新類科創項目12個。

(責編:梁明、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