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皋舉辦首屆鄉賢大會 19人被聘為高質量發展顧問

2022年08月28日13: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8月28日電(記者王繼亮)28日上午,“新時代新鄉賢”2022年如皋首屆鄉賢大會舉行,“兩院”院士,科技、教育、醫療、文化等領域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和創業精英等300多位如皋鄉賢嘉賓參加大會。

“年幼時常喝的‘玉米糝粥’,端著‘趴趴凳’看露天電影,幫父母‘做做杲昃(當地方言,意為做事情或做家務)’,跟左鄰右舍‘港港閑經(當地方言,意為閑話家常)’,還有早茶店裡的‘老爐燒餅’‘蟹黃包’……”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以《家在如皋 筑夢未來》為題發表主旨演講,一段如皋方言贏得陣陣掌聲。他說,踏遍大江南北,跨過千山萬水,還是鄉音最親、鄉情最濃。

何益軍表示,家鄉的每一次跨越發展總是伴隨著如皋所有鄉賢的涌動和各類人才的集聚。近年來,該市堅持高質量發展,保持應有定力,共同克服貿易戰、新冠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在大戰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綜合實力躍居全國百強縣第22位。尤其今年上半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755.4億元,同比增長2.6%、南通第一、高於省市1個百分點。

“我們將認真採納吸收各位鄉賢提出的寶貴意見,切實把大家的‘金點子'和‘好計策'轉化到實際工作中,進一步推動如皋又好又快發展,也希望各位鄉賢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如皋經濟社會發展。”如皋市長王鳴昊表示,當前,該市在產業發展上,汽車及零部件、新材料、電子信息、高端成套設備及零部件、新型電力裝備、生命健康“六朵金花”絢麗綻放﹔在服務上,基礎教育全省領先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輝﹔青年成長有為、科創能級提升、產業集聚升級的“小氣候”讓人才近悅遠來﹔動真格、響當當的科技30條、人才22條構筑起一流的營商環境和創業熱土。

南通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沈雷在致辭中說,如皋是大家共同的家園,南通人是大家共同的身份。希望如皋鄉賢為家鄉發展多出主意、多出良策,把家鄉作為追求夢想、成就事業的嶄新平台,推進資本回歸、人才回歸、產業回歸,以精彩一筆共同繪就雉水家園、江海大地的華彩篇章,當好家鄉的形象大使,積極宣傳南通、大力推介如皋,不斷擴大家鄉朋友圈,讓南通和如皋更加享譽全國,更好走向世界。

活動期間,中國工程院院士楊裕生向如皋市政府贈送了書籍。19位鄉賢被聘任為如皋市高質量發展顧問。如皋胡瑗文化研究會、朱美芳院士材料科普館在會上一同揭牌。

(責編:梁明、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