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溧水與句容溧陽馬鞍山實現公交全貫通

孔偉
2022年09月01日15:34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溧水與句容溧陽馬鞍山實現公交全貫通

乘客在溧水白馬鎮陸續登上前往溧陽上興鎮的公交班車。 南京日報/紫金山新聞記者 孔偉 攝

本報訊(記者 孔偉 通訊員 孫萬星) 8月31日上午10:40,溧水區白馬鎮金谷佳苑公交站台,南京大學退休教授邱上進不時望向遠方,等待前往溧陽的359路公交班車。這是溧水8月26日剛剛開通的一條跨市公交線路,從白馬鎮通往常州溧陽市上興鎮。隨著這條線路的開通,溧水區與鎮江、馬鞍山、常州等周邊城市全部實現公交貫通,南京都市圈交通樞紐功能進一步完善。

溧水區的白馬鎮與常州溧陽市的上興鎮相鄰,兩地老百姓來往頻繁。但是長久以來沒有直通公交線路,居民來往很不方便。公交車司機郭廣發就是白馬鎮當地人,他向記者介紹,當地居民去上興走親訪友是常事,對於老一輩人來說,尤其如此,恨不得一天去一趟,“這趟班車也是我自己的‘夢想路線’。以前白馬和上興不通公交,隻能自己開車或者騎電動車去上興,兩個地方距離不遠,但來回很不方便。”

作為新開辟的鎮村毗鄰公交線路,“白馬—上興”公交線路滿足了兩鎮居民的夙願。郭廣發介紹,班車開通以來,每天早上的頭幾趟班車尤其繁忙,“早上七八點鐘的班車最忙,基本都坐滿了,走親訪友以后,不少人還會在上興鎮玩一天,然后晚上坐末班車回來。”目前該線路共設有25個公交站點,全長約15公裡,從早上6:40運行到晚上7:40,全天16個班次。

新線路拉近了南京都市圈內居民的生活距離。邱上進自退休以來,一直與大女兒居住在上興鎮,經常需要在南京與常州兩地來往,新開辟的公交線路,方便了邱上進在兩市往返,“走親訪友方便多了,現在我從上興乘車到白馬,接著換乘溧水的30路公交到S7號線地鐵,直接可以回南京,風雨無阻,經濟實惠。”

隨著“白馬—上興”公交線路正式開通,溧水公交已經有5條跨市線路,覆蓋了鎮江句容、常州溧陽、安徽馬鞍山等南京都市圈城市。南京溧水交通公共客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方林表示,溧水地理位置優越,分別與句容、馬鞍山、溧陽等地相鄰,可以說是一個天然的交通樞紐地,“未來,溧水城建集團公交客運公司將根據群眾出行需求和實際客流情況,持續優化公交線網,強化與相鄰地區的交通聯系,提升溧水作為南京都市圈交通樞紐的功能。”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